【禁闻】10万港人悼念科大坠楼学生 高喊“报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1日讯】10万港人悼念科大坠楼学生 高喊“报仇”

11月9号,香港民众在政府总部附近的添马公园举行和平集会,悼念前一天离世的科技大学二年级学生周梓乐

这场活动主题是“主佑义士 全港祈祷及集气大会”,除了悼念周梓乐,也抗议香港警察对民众滥用暴力。当晚,集会人士坐满添马公园草地,人群中不断爆发出“香港人 报仇”的喊声。

活动在晚间8点半结束,大会主办方表示,有10万人参加,香港警方则说最高峰时只有7500人。

22岁的周梓乐11月4号在将军澳尚德停车场坠楼,重伤不治。他的坠楼过程疑点重重,而警方阻挡救护车进场导致救援贻误更是引发港人愤怒。

港人8区抗争 港警行车中开枪射击

10号,港人继续在多个区发起抗议行动。这次活动通过网络召集,口号是“和你shop”,参与者强调“不受伤、不流血及不被捕”。活动遍及大埔、沙田、屯门、将军澳、荃湾、尖沙嘴、铜锣湾、观塘8个区。

港警继续滥施暴力,除了像以往一样发射催泪水炮、辣椒水等驱散示威者,当天甚至在行驶的警车中,毫无预警的对天桥发射催泪弹,击伤一名女记者。警方还指控围观民众正在参与非法集结,不准市民在天桥逗留。而市民则对他们大喊“杀人犯”、“强奸犯”。

吉林刘宏伟冤狱期满 下落不明

吉林市法轮功学员刘宏伟,被中共非法判刑13年,本该在今年10月23号冤狱期满,但当天前往迎接他的朋友,却没有见到他出狱。如今2个多星期过去,依然不知道他的下落。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11月10号报导,刘宏伟2006年10月24号在长春遭中共国安和长春警察绑架,之后被非法判刑13年,在吉林省公主岭监狱受迫害。今年10月23号,几名当地法轮功学员前往迎接他出狱,但狱方表示第二天才会放人。24号,这些学员再次前往, 但在监狱门口守了一天,也没有见到他出来。而一些不明身份的人却前来对法轮功学员的车进行拍照。

报导说,刘宏伟被非法抓捕后,曾遭到多种酷刑折磨。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