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逃刑警队长披露:中共特警用专用手法抓捕港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1日讯】中共暗中派出军警混入香港警队已是公开的秘密。一位逃亡海外的原大陆公安刑侦大队长日前向外界披露,中共特警在香港实施镇压,“我可以百分之百的肯定。”因为一些警察抓捕港人的手法是大陆武警、特警、军队的专用手法。

最近刚从大陆逃到海外的原大陆公安刑侦大队长尹辉,10月8日在网路时政媒体“路江时评”上说,“我可以百分之百的肯定说,现在在香港所报出来的这些个恶警、黑警,应该都是大陆的武警、或者陆军和包括一部分特警参与实施的行为。”

37岁的尹辉毕业于中共公安大学的刑侦专业,曾任某市派出所副所长、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逃出大陆前已升任该市的经济侦查支队税务兼合同犯罪侦查大队的大队长。

尹辉说,自己在以前的交流学习中接触过来自各个地区的警察,包括香港、韩国、台湾、日本,以及东南亚地区的国家。他表示,香港警察职业素养非常高,他们有信仰,讲究人性化执法,港警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警队。

而现在港警用那么恶劣手段来大面积对待抗议人士,尹辉判定这些人不是香港警察,是来自中国大陆的军警。他观看现场影片,通过观察港警擒拿抗议者的手法,断定这些镇压香港抗议者的警察是来自大陆。

尹辉表示,香港警察在面对大规模游行示威时,只会采取驱散做法,不会用“跪压手法”,做过警察的人都知道,跪压擒拿最容易让对方关节受伤。

“香港警察只有在制伏歹徒时,会用这种反关节的动作,或者跪压手法。卡住你的关节,因为这种动作会对你的关节造成或多或少的损伤,一般情况下香港警察不会用这种方式。”尹辉说,但是,“一般的大陆武警、特警包括军队经常会采用这种方式,当下将对方制伏。”

尹辉还比较分析香港警察和大陆警察在跪压时,使用的习惯用手以及双腿配合上的不同之处。他说,大陆公安的惯用手是右手,香港警察的惯用手是左手。二者的区别在于,跪压时用的腿不同以及折对方手臂时用的手也不同。

“如果你的惯用手是右手的话,你从那个跪压动作来看,你在跪压嫌疑人时,应左腿进行跪压,右腿作为支撑,然后用你的右手,也就是强手做反关节处理,如把你的胳膊给你掰过来,把你的腿给你折叠上,警惯用手是右手。”他表示,这是典型的大陆公安手法。

尹辉说,他在影片中看到的正是这样:警察左腿跪压,右腿支撑,右手制伏香港的年轻人。他说,如果是香港警察,“他的惯用手是左手,他应用右腿跪压,左腿支撑,用左手做反关节动作。”

此外,尹辉还注意到另一个细节,警察给抗争者戴手铐的动作也是大陆公安手法。

他表示,警察给抗议者戴手铐用的是8字铐法,这是大陆特有的一种动作。8字铐法是1991年公安大学的一个教授研究出来的,只有中共公安采用,香港警察不会用。

“8字上铐法讲究下压上挑,就是在扣你左手同时,把你的右手掰过来。”尹辉说,而香港警察上铐方式是先铐上一只手,然后再把另一只手给你掰过来之后才给你铐上。

尹辉介绍说,自己曾抓过一个张贴传单的法轮功学员,就获得公安部颁发的一等功。他认为,应对法轮功是中共重大政治事件,中共非常重视这个群体。

据法轮大法信息中心报导,中共在镇压法轮功的20年中投入巨资,使用资源超过国民收入的四分之一,有时甚至接近一半。中共用物质利益刺激公安、警察等公检法人员迫害法轮功。

“路江时评”主持人路德对此表示,“在中共这个体系内。公安不是去抓什么小偷、抢劫犯。你抓了一个打劫犯、杀人犯,还不能立一等功。但你轻轻松松抓了一个中共(认为对其)政权有威胁的人,轻轻松松就立了一等功。”

尹辉还讲述了自己逃离大陆的原因。他说,经济侦查大队查办的都是经济犯罪,犯案者常常贿赂公检法人员给警察施压,他因为牵涉到一个大案,坚持提诉到检察院,结果他本人反而受到调查。他说,“如我不离开,现在恐怕已没命了。”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