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今早连开3枪伤2人 防暴警枪指民众多区抓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1日讯】11日有网民号召,全城三罢行动于18区集合。早上7时许,在西湾河有警察用实弹真枪向民众射击,有两男子倒地,其中一人中枪流血。同时大批防暴警在多区疯狂抓人。

香港网民发起11月11日全城三罢行动,即罢工、罢市和罢课。为配合并促成“三罢”,同时发起和理塞“黎明行动”,并于18区多处地方集合。一大早5点左右,就有网民表示,已经出门准备行动。

据丘品创作的直播片段,早上7时许,西湾河有人堵路,当时有交通警察在场。一名身着白色外套带黑口罩的男子,走近2名黑衣男子。一名交通警察在没有受到任何攻击的情况下,先是拔枪,再一手拉住白衣男子,白衣男挣扎,二人纠缠之际,2名黑衣男子欲上前营救白衣同伴。交通警随即近距离向一名黑衣男腹部开枪,黑衣男应声倒地。

另一名黑衣男子从另一边靠近营救同伴,交通警又向这名黑衣男至少连开两枪,男子应声倒地。另一名交通警此时以膝头压住倒地男子的头部。最初被交通警抓住的白衣男子在混乱中逃离。

男子中枪地上满是血疑似失去意识。(丘品创作截图)

开枪的交通警一边按住其中一名倒地的黑衣男子,一边持枪戒备。现场大批街坊对警察表示不满,警察一度以枪指向街坊。

随后大批防暴警察赶至现场。有速龙小队成员向街坊和行人近距离喷射胡椒喷雾,并追捕附近的数名黑衣男子,当中一人被制伏。

8点半左右,防暴警察沿筲箕湾道东行推进,9点多,防暴警突然由内街冲出,制伏一名男子,用索带将他捆绑,同时截查两男一女。 防暴警再次向行人路上市民喷胡椒喷雾,一名长者中“椒”,感到不适。

香港警方没有受到丝毫威胁的情况下,开实弹枪射击市民,并在多区枪指民众,疯狂抓人,被质疑是否奉了中共高层的命令所为之。近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前往中国会见了习近平和主管港澳工作的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

习近平在上海会见林郑月娥时却说,中央对她“高度信任”,对她及其管治团队的工作“充分肯定”,并称她和港府“恪尽职守”,要她继续“止暴制乱、恢复秩序”。

中共高层接连对备受示威者谴责的特首、警队表示支持、肯定,被认为释放出信号中共将继续对反送中抗议活动进行残酷镇压,这与港人提出的5大诉求中要求特首立即下台、立即实行双普选、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警队滥权滥暴等诉求背道而驰。

11月6日,主管港澳工作的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也在北京会见了林郑,除肯定了她及港府外,还称赞港警“恪尽职守”;并要求当前“止暴制乱”是香港行政、立法、司法机关的“共同责任”。

时事评论员石藏山对大纪元分析说,习近平、韩正先后会见林郑,这是一个罕有的讯号,即双方都将林郑摆上台,将责任推给林郑,意思是“一国两制下,香港乱局这是特首做的,我们不承担责任。”

换句话说,林郑已成政治僵尸,无论怎么做都是死,一旦用完,即弃!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