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总统大选无人过半 将进入决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1日讯】罗马尼亚10日举行总统选举投票,投票率仅约48%。根据出口民调显示,现任总统伊尔哈尼斯将夺下最高票,但因得票率未过半,可能要在11月24日进入第2轮决选。

路透社报导,民调机构IRES进行的出口民调显示,中间偏右自由派总统伊尔哈尼斯(Klaus Iohannis)可望拿下38.7%选票。

代表社会民主党(Social Democratic Party)参选的前总理丹西拉(Viorica Dancila)将获得22%选票,拯救罗马尼亚联盟(Save Romania Union)领导人巴纳(Dan Barna)夺下16.1%选票。

罗马尼亚这次总统大选投票率大约48%,选务当局将于11日上午开始公布官方的部分计票结果。若第一轮投票没有候选人获得超过50%选民支持,则第2轮决选将于11月24日登场。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