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性”火灾袭东澳 两省宣布紧急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1日讯】澳洲东部地区野火延烧至今,已造成3死5失踪,超过150间房屋被毁,数千居民被迫撤离家园。“灾难性”火灾状况导致昆士兰省与新南威尔斯省当局今天(11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今年野火季开始至今,当地已有85万公顷土地付之一炬。

澳洲广播公司报导(ABC),新南威尔斯省消防员近几天持续为浇熄致命蔓延火势奋斗,目前仍有60多起大火持续延烧,其中超过一半火势仍未受控。

新南威尔士省当局宣布为期7天的紧急状态,警告山火本周将持续蔓延。澳洲人口最多的悉尼虽然避开上周末最恶劣的情况,让部分居民得以返家,但许多受灾区仍笼罩着阴霾,强风及高温明天恐飙升至超过摄氏34度,加上干燥强风,恐面临前所未见的灾难性威胁。

这是澳洲2009年引进新野火火灾危险等级(Bush Fire Danger Ratings)制度后,悉尼首次被评为这个等级,并警告“生命及房屋将面临风险”。

2019年11月9日,在悉尼以北350公里处的波宾(Bobin)发生大火。(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澳洲东部地区面临“灾难性”火灾状况。野火已造成3死、上千人流离失所与至少150栋房屋损毁。(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澳洲新南威尔斯省乡村消防局(RFS)长官费兹西蒙斯(Shane Fitzsimmons)说:“在这样的灾难性情况下,没有一种建筑或设计能承受得住。”

蓝山(Blue Mountains)至悉尼西边及知名葡萄酒产地猎人谷(Hunter Valley)一带,料将成为重灾区,当地已全面实施禁火令,并警告居民远离林地。

费兹西蒙斯说,将另增50辆配置400名消防员的消防车,到隔壁的维多利亚省协助地方当局。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