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伏》演员是13年逃犯 被抓后谈内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1日讯】曾出演大陆谍战剧《潜伏》并获得最佳男配角的“张国锋”(吉世光),很多人一定熟悉,但他戏外的真实的身份,却是一个潜逃了13年的疑犯,戏里戏外,一直没有被人认出。最终仍被抓,他称自己是被逼的。

熟悉吉世光的人都知道,他有点神秘,整天来无影去无踪,哪位导演若找他演戏,电话叫他随叫随到,但他从来不在剧组租住的宾馆过夜。曾有导演出价月薪9万元,请他出演一部戏,条件是长期住在剧组不能离开。

吉世光知道自己没有身份证,住宾馆很容易被发现,便借口说自己忙,推掉了高薪片约。

出演电视剧潜伏》后,吉世光从此“星途坦荡”,越来越多的剧组找到他。他所扮演的角色,多数台词不多,靠面部表情和眼神表演,这也是他最擅长的。

在此期间,吉世光内心特别矛盾,既想出名,又担心被人发现。他也从不去北京拍戏,因为在北京演出相关规则比较严,需要查验身份证。

吉世光学过表演,唱歌,也曾当过歌手和主持人。(视频截图)

后来有知情人透露线索,吉世光被抓获。最终他被判有期徒刑10年。

被抓后,吉世光还接受了采访,讲述了整个事件的经过。近日,网上曝光了他的受访片段。

吉世光说,他从小喜欢表演,走上犯罪道路和其父有直接关系。据透露其父精神不太好,脾气也暴躁。他大学毕业后还经常挨打,父亲也不让他在家里住。

因为在家庭方面得不到温暖,只能去社会上向朋友寻找温暖。而这些所谓的“朋友”却带着他走上了不归路。一开始吉世光并不知道这些“朋友”是做什么的,只知道他们会拿钱回来。

后来这些“朋友”终于带着他去了,在抢劫过程中,吉世光都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看到这种场面他很震惊,当他明白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1998年12月6日,吉世光再次参与抢劫案件,那些人给了他一把刀。他打劫了一名警察还袭击了他的妻子,而他的另两名同伙还照警察妻子前胸、后背连刺两刀,致其脊柱神经断裂,八级伤残。

后来在警方追捕下,犯罪嫌疑人刘某、李某被抓并被执行死刑,而吉世光却逃脱了法网……

那时他26岁,大学毕业学过演戏,希望可以成为一名演员。

2011年12月,吉世光落网。最终他被判有期徒刑10年。(视频截图)

逃脱后的吉世光去了深圳,当上了歌手和主持人。渐渐的吉世光有了一点名气,于是就有朋友介绍他去横店当演员。

刚开始吉世光心里很害怕,很多年后,他的样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就以为没人认出他了。于是就化名“张国锋”,去了横店,开启了演员之路。

具有表演的天赋他很快受到了许多导演的喜爱,出演了很多电视剧,有《武则天秘史》《倚天屠龙记》《宫锁珠帘》《新还珠格格》。

在他拍过的这么多戏里,最有名的还要数《潜伏》里的保密局股长盛乡。因为这个剧,他得到过国剧盛典的最佳男配角。

2011年12月,吉世光落网。他说,在逃亡的13年里,他演着戏,也演着另外一个人,每当电视播出他出演的电视剧时,他就睡不着。他从来不敢跟家里有联系,生怕被发现。每当女朋友提出结婚,他都拒绝,他害怕身份被曝光。

“我每时每刻会处在这种精神压力下,我经常会整夜整夜睡不着觉。”他说,13年的逃亡之路,他一直是颠沛流离,内心不堪一击。

吉世光表示,“想想当年的事,自己实在是太胆大妄为了,如今只能自食恶果。如果我不是在逃人员,我的人生会非常精彩。”

直到落网时,吉世光手中仍握着不少片约,他在一部新摄制的电视剧《少林猛虎》中扮演和尚,该剧已经拍了30场。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