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乌鱼丰收上市 创意料理吸引饕客寻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1日讯】台湾一年一度的乌鱼产业文化节,11月9日在竹北拔仔窟乌鱼养殖区隆重登场,乌鱼料理创意飨宴吸引满满的人潮。

主持人:“我们刚刚就直接现煮,煮完马上现切给大家,而且是热腾腾的。”

切片后的乌鱼子透出纯净橘红的色泽,乌鱼子不须剥膜,以八分满的米酒用文火烹煮,料理达人建议,四两重乌鱼子约煮3分半的时间即可切片食用,一端上桌等着品尝的民众马上一扫而空,而在地新鲜的乌鱼三宝料理更是令人垂涎三尺。

休闲渔村主厨 郭宫宝:“乌鱼膘来炒,或是用乌鱼肫,用麻香的这个方式来炒,非常非常的对味,非常的好吃,这个在外面是吃不到的,在我们这边产地吃的话,是特别特别的对味,特别的道地。”

新鲜的羹汤加入酥炸的鱼肉,再将鱼肉搭上汉堡,就是一道丰盛的乌鱼堡大餐,这是渔会家政班带来的创意料理,吸引民众大排长龙。

新竹区渔会家政班长 曾美鸾:“鸡汉堡,猪汉堡,牛汉堡都可以,我说应当我们乌鱼也是可以,所以我就有一个创意想说,那就做乌鱼汉堡。”

从车上倾泻而下满是肥美的乌鱼,剖开鱼肚露出硕大的乌鱼子,今年是乌鱼丰收的一年。

渔民:“这个No. 1的。”

新竹区渔会总干事 童锦杰:“乌鱼已经来了!我们从十月底就已开始在捕捞了,一直持续到11月中旬,然后今年的产量大概也有15万尾,有15万尾左右,它的产值可以达到一亿以上。”

新竹县长 杨文科:“找出最适当的一个生产养殖的环境,让这个乌鱼子可以养的更好更肥美,让大家都非常喜欢我们这边出产的九降风乌鱼子。”

纬度最北的产地,成为全台最早上市的乌鱼,得天独厚的九降风更孕育出风味独特的乌鱼子,除了日本飨客的青睐,喜欢尝鲜的民众不要错过。

新唐人亚太电视彭正乾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