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集会斥警“杀人犯” 民记:警下令肆意开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1日讯】香港11日大三罢,警察在多处动用真枪,西湾河抗争者中弹命危急救,香港股市今天(11日)跌幅达2.1%,一度大跌800点。大批市民,午后紧急到中环街头抗议。民间记者会(11日)质疑警察今天大肆开枪,是否背后有下达指令?也抨击警察五个月许多行为,形同“共产极权的党卫军”,呼吁港人冷静坚持。香港人权监察也要求,应以“意图谋杀”的罪名,拘捕当事员警。

西湾河警察开真枪事件,周姓青年命危抢救。11日中午后,香港市民紧急在中环集会,组成雨伞阵抗议,警方对峙中,连连发射催泪弹,突然向群众方向奔跑。但是,越来越多市民路人,加入临时集会游行,痛斥警方“杀人犯”。

中环集会民众:“香港人,报仇!香港人,报仇!香港人,报仇!一起走,一起走,一起走。杀人犯!杀人犯!杀人犯!杀人犯!”

集会大约2小时,许多人是穿西装的上班族,包括电车乘客、天桥上行人,都表达支持,市民默哀一分钟,不少人激动落泪。

民间记者会下午谴责,从10日到11日的警察暴力,形同“血腥黎明”,警察开枪,蓄意杀人。

香港民间记者会发言人:“但警员使用致命性的武力,这种武力不对等情况下,明显可见警员的行为,是不合乎常理。我们相当怀疑警方,是否已下达指令,今日可以肆意开枪。”

民间记者会质疑,中枪青年失去意识,警察还强压身上、粗暴移动伤者。香港警方中午声明,“警队对警员使用枪械有严格指引,所有警察都必须为自己的执法及行为负责。”警方记者会声称,有抗议者手持类似铁通的物体,不认同记者说的手无寸铁。

不过,民间记者会质疑警方态度。

香港民间记者会发言人:“(警员五个月来)没有展示委任证、胡乱使用武力,这些行为我们仍没有见到,警方负起任何责任。在他们谎话连篇情况下,香港人不会相信其片面之词;最少要有任何处分或后续行动,才能够初步相信他们会改过。”“(黑警)种种恶行,跟共产极权的党卫军无异,香港人必须要全面觉醒,面对暴力近身的现实。”

中环集会民众:“血债血偿!与香港并肩,为自由奋战,与香港并肩。”

民记呼吁港人,勇敢冷静。中环集会上,有市民高举美国英国国旗,请求国际人道救援。

新唐人电视香港记者站、张东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