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2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1. 打击ISIS残余势力 美军返回叙利亚东部地区

一名驻叙利亚的美军高级指挥官周一表示,尽管绝大部分美军已经撤出叙利亚返回美国,但部分美军正返回饱受战乱的东部地区重新部署,以协助当地的库尔德武装,继续打击伊斯兰国残余势力。自今年3月以来,在美军的参与下,已经逮捕了超过700个伊斯兰国极端份子。

2.地下浓缩铀 IAEA证实伊朗再次违背核协议

国际原子能总署周一公布报告证实,伊朗正在福尔多地区的地下设施内进行浓缩铀的操作,与伊朗此前发布的消息一致。报告称,伊朗的浓缩铀存量已高达372.3公斤,远高出伊朗核协议规定的上线,最高裂变纯度也高于协议规定的3.67%。此外,原子能总署还在一个伊朗没有申报的地区检测到铀粒子。

3.加泰示威者堵路抗议 西法高速路交通瘫痪

周一,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民主海啸”运动的约500名示威者继续抗议活动,于当天清晨封堵了拉宏格亚市(La Jonquera)连接西班牙与法国的AP-7公路,造成当地交通严重拥堵,数百辆汽车被困在路上。示威者希望能将这段高速公路封堵三天,法国已经出动防暴警察部署在示威地区。

4.圣诞老人北极圈讲话 开启新一年圣诞季

虽然刚进入11月份不久,圣诞老人却早早拉开了圣诞季的序幕。周日,在位于北极圈内的芬兰圣诞老人村,圣诞老人发表讲话,强调善意的重要,并提示人们注重关爱与分享。每年,都会有成千上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来到芬兰访问圣诞老人和忙碌的精灵们,而圣诞老人更是每天都会收到近3万封世界各地小朋友们寄来的信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