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谈判前景生变 人民币兑美元再跌破7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2日讯】美中谈判前景再度生变,11月11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跌181点,报1美元兑7.0065元,再度跌破7元大关。

截至北京时间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报1美元兑7.0065元,较上个交易日8日下午4时30分官方收盘价6.9884元跌181点,跌幅0.26%。较上个交易日晚上11时30分最后成交价6.9945走弱120点,或下跌0.17%。

人民币离岸价11日早间曾跌穿7.01,低见7.0128,其后回升至7.009水平徘徊。截至下午5时48分,离岸价报7.0096人民币兑换1美元。

综合媒体报导,上周五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称,美国尚未同意将取消关税作为美中贸易协议的一部分,川普此举打击了市场情绪。另外,美元强势,香港局势不稳,A股和港股11日大跌,均给人民币带来拖累,预计短期内汇价将在7人民币兑换1美元附近波动。

同时,周末出炉的中国10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大涨3.8%、大幅突破年内最高3%的控制目标,在限制货币政策放松空间的同时,也意味着经济滞涨风险加大。

有交易员表示,市场认为美中贸易协议签署并非“板上钉钉”,毕竟“川习会”的时间和地点尚未敲定,未来人民币走势不确定性较大。

华侨银行(OCBC)8日的评论认为,第一阶段的中美贸易协议出现了新变数,或许使得谈判更为复杂,未来人民币双向波动可能扩大。

华侨银行经济师谢栋铭及华侨永亨银行经济师李若凡在评论文章中表示,10月以来人民币的小幅升值基本涵盖了市场对第一阶段协议的预期,但并没有包括对取消部分关税的预期。但人民币是否会站在7之上要看美中谈判的结果。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