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莱斯下台 川普:向非法政权传递强烈信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2日讯】玻利维亚上月总统大选传舞弊,引爆社会动荡不安,总统莫拉莱斯(Evo Morales)在军方的建议,10日自动请辞下台。美国总统川普11日表示,莫拉莱斯政府垮台,即是向“非法”政权传递出强烈信号,同时赞赏玻利维亚军方在这其中扮演的角色。

莫拉莱斯是玻利维亚史上第一位原住民总统,他无视宪法规定,强行竞选第4任期。川普在声明中表示,莫拉莱斯辞职,是“西半球民主的重要时刻”。

川普说:“这些事件向委内瑞拉和尼加拉瓜的非法政权传达出强烈信号,即民主和人民的意志永远会是胜利的一方。”

川普在声明中说:“莫拉莱斯掌权近14年,近来又企图推翻玻利维亚宪法和人民的意愿,他的离开维护了民主,也为玻利维亚人民的声音被听见铺平了道路。”

川普说:“美国为玻利维亚人民争取自由,以及玻利维亚军方恪守誓言,保护玻国宪法而非个人的作法喝采。”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