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学生人链牵手 反暴力打压升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3日讯】香港民主抗争进入第五个月,港府拒不回应诉求,继续升级红色恐怖,抗争者被捕和伤亡不断。“中学生连线”周一发表“抗争五个月宣言”,强调既然政府与这一代人作对,五十年也奉陪到底。周二,“中学生连线”举办“中学生反打压人链”活动。

活动前,防暴警察在九龙塘教育服务中心前搜查学生。但活动最终继续举办。

上百名学生手牵手筑成人链,大部分人戴口罩,校服的校徽用“驱逐共党光复香港”标语盖住,高呼“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等口号。

还有中学生临时乐队,边走边演奏《愿荣光归香港》,沿路同学一同合唱。

中四谭同学:“问题是警方撒无赖,不理自己做过的承诺,仍然攻入中文大学。我今天站出来是为了支持中大,以及昨天(被警察)开枪打中腹部的伤者。”

中六同学Ivan:“我们不满的地方是,没理由我们投诉警方(暴力),而调查警员的人竟然是警方自己,这是不合理的。所以我们要求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无惧打压,永不放弃。光复香港,时代革命”。

“当我们示威者或者一些勇武派作出一些举动的时候,他(警察)通常用暴徒、蟑螂或者垃圾来辱骂我们,但是当我们要求查警察的暴力事件时,(政府)却不过问或者借口不清楚。

年长者也来和学生牵手,表示支持。

护理员阿青:“林郑月娥领我们的薪水、警察领我们的薪俸,为何要这样打我们?简直无法无天了,所以我们非常愤怒。”

护理员May:“想不到(中共)会做得这么邪恶。比如杀人,比如我们知道原来人的器官会被切割售卖的情况,以前只是传说,现在很多情况浮面,新疆集中营的事件,以及对香港的学生,(出现)这么多‘被自杀’、浮尸,都可以说成无可疑,这是不可能的。以及这么多警察暴力都可以合理化,这是不可能的,普通人都可以看得出有问题。”

年轻人的行动让港人看到了希望。

“我们以前看年轻一代很灰,觉得他们无大志。但是这次我们很崇拜他们,觉得他们为了香港牺牲很多,是想不到的,重新对他们定位,因此我们要更加保护他们,因为他们真的可以(在将来)接管香港,做得更好。”

新唐人记者韩纳、王霖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