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大成战场 大批民众连夜支援(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3日讯】香港中文大学11月12日成抗争“战场”,大批港警疯狂进攻中大,向学生们狂射催泪弹、布袋弹、橡胶子弹,水炮车也杀入校园,至少60名学生受伤,多人被捕。但学生们决心以死抗争,绝不退让。大批市民闻讯连夜从四面八方赶向中大支援,掀起一场中大保卫战

12日,中共在香港重演“六四”,将香港变战场!香港警方疯狂攻入中文大学、城市大学、香港大学、理工大学等,学生们誓死保卫校园,与警方展开激烈对峙。

其中中文大学的对峙现场最为惨烈,警方包围学生,无间断向学生发射催泪弹、橡胶子弹等。学生则投掷砖块或燃烧弹回击,阻止警方推进。对峙现场一片火海,浓烟弥漫,枪声不断。

对峙中,有多名学生中枪、烧伤,有学生双腿骨折,一名学生眼睛中弹,伤者被不断抬出校园,但学生没有退缩,决心以死抗争,绝不退让。同时,香港各大社交群组,纷纷表示中大告急,呼吁市民前往中大支援。

深夜,香港市民闻讯从四面八方赶往中大,运送物资支援学生。大批港人驱车前往中大,车辆塞满附近公路,堵车数小时,再度上演香港版“敦克尔克大撤退”。

香港艺人何韵诗(Denise Ho)在推特上留言,自己被堵4个小时,所有的车辆都是要前往中文大学,为学生提供支持。


而警方则在公路设路障,不断截查途经车辆,阻挠市民前往。

由于车龙太长,有私家车索性打死火灯,将车停泊在路边,自行徒步运送物资往中大声援。市民也纷纷步行或骑脚踏车前往中大,沿途并自发组成人链传送眼罩、生理盐水等物资,“口罩、哮喘药、毛巾、纱布、酒精”等叫声此起彼落,希望将物资传到中大前线,互助场面感人,而当时水炮车就在外围。

香港电视主席、中大联合书院校董王维基也在脸书上呼吁:“中大人,回中大,保中大,抗警暴。”据悉,约晚上9点左右,王维基就现身中大。

前中央政策组全职顾问、资深传媒人刘细良当晚也在中大现场直播。刘细良说:中共炮制“港人斗港人”战争。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拍到,晚上11点港警撤出了中大校园,正当外界以为可以暂时松一口气时,港警却在校外公路上持长枪截停私家车,更强行将司机拉出车外,再暴力按在地上,后有警察登上私家车。

与此同时,还有亲中共的黑帮分子出现在公路上,袭击驾车前往中大的热心市民。当晚,市民反映,元朗也再度出现穿白衫持刀的黑帮人员,提醒大家小心。

2019年11月12日将载入中文大学的史册。防暴警察、催泪弹、橡胶子弹、水炮车强攻中文大学2个半小时,大量学生在枪林弹雨和浓烟中坚守了2个半小时。

由于学生受伤人数众多,中大在大学健身室设立临时医疗站,据现场人士表示,有30至40名伤者等待救援,部分人需要包扎和缝合伤口。

根据医管局数字,截至12点,共有51名伤者送院,其中包括40男、11女,一男伤者情况严重在威尔斯亲王医院留医。

据悉,港人将于13日上午继续“三罢”(罢工、罢课、罢市)抗争,同时银发族13日早上将到美、英领事馆敦促美、英两国紧急救援,协助制止香港乱局。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