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中经贸关系已发生重大变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3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1月12日在纽约经济俱乐部(the 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发表演讲,他指出,美中经贸关系已发生重大变化,美国政府采取了有史以来最严厉的措施,以遏制中共的不公平贸易行为。

纽约经济俱乐部具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曾经接待过多位美国和外国的重要领导人,被认为是政要们做出重要政策宣示的地方。川普在12日的讲话中,对美中经贸关系做出了新的评估。

川普说与他上任之前相比,中共不再能够毫无忌惮的侵占或者伤害美国的利益。在一年多的贸易战中,美国对中共采取了前所未有的严厉措施,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他表示,中共在过去几十年中建立起的供应链开始崩溃,它不再能够像过去那样盗窃美国知识产权、就业机会和美国的财富。

川普称,由于他的前任们无所作为,让中共在许多方面占了美国便宜,盗窃美国的知识产权和就业机会,对美国全国各地实行商品倾销。但现在,“那个时代已经结束”。

川普说,他的贸易政策其实很简单,就是你如何对我,我就如何对你。

财经博客Zerohedge分析说,在贸易协议方面,川普同时释放了“乐观”与“震慑”的信号。川普示意,中美第一阶段的贸易协议将很快发生,但如果达不成、他将继续提高关税;与此同时,他又向听众保证,与中共的贸易协定完全在美国的掌握范围之内。

川普表示,中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在急于跟美国达成一个贸易协定。美国与中方的第一阶段协议接近达成,然而,无论要不要签署协议,美国都是唯一做决定的,“我们只需要一个对美国有利的贸易协定”。

一位白宫官员告诉美国财经电视台CNBC,预计在接下来与中方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上,川普总统将继续表现强硬立场。其他消息人士说,预计川普不会宣布与中方签署协议的日期。

川普的讲话同时也为他的2020年竞选进行铺路,川普说,他的政府有履行对选民的承诺、“并超出了期望”完成。

在他入主白宫之前,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到2019年的这个时候,美国将创造不到200万个就业机会。但是迄今他的政府已经创造了近700万个新工作机会,这是最初预测数字的三倍多。

川普说,在他任期内,美国在创造就业、提振经济、减少粮食券福利领取上取得预想不到的成绩。“我们启动了我们或许从未见过的经济繁荣。”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