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香港是新柏林 表决香港法案至关重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3日讯】港警12日狂射催泪弹、橡胶子弹等攻击香港各大学,仅中大就有60多学生受伤。美国多位重量级议员13日齐声谴责中共,称香港是中共修建的新柏林墙。并呼吁美国尽快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这项法案至关重要。

香港大专院校是香港“大三罢”(罢工、罢课、罢市)的主战场之一,“大三罢”首日(11日),警察闯入多所大学,在校园发射催泪弹、追捕示威者,街头则彻夜抗争至12日凌晨,当天警方再闯多所大学,还强拉香港理工大学(简称:理大)学生校董殴打。

警察在多所香港大学校园发射催泪弹和橡胶子弹,而中文大学校园成为“主战场”。晚间,港警连续两个半小时发射两千多枚催泪弹、橡胶子弹并出动水炮车,造成抗议的学生逾百人中弹、烧伤,还有人双腿骨折,但都没有让中大学生退缩。

对于香港警方的暴行,美国多位重量级议员13日齐声谴责,并控诉北京试图让香港沦为警察国家。同时呼吁,美方必须起身支持香港人民。

美国联邦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霍耶尔(Steny Hoyer)在推文表示,港警在与示威者校园对峙中所采取的激进作为,让他深感忧虑。香港市民遭受升级暴力,对香港蓬勃民主是个沉重打击,“我正密切关注相关发展,并与泛民主示威者站在一起”。

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民主党首席议员梅南德兹(Bob Menendez)也在推文中,对香港情势表达关切。梅南德兹表示,香港市民上街抗议民主及权利遭到侵蚀,至今已近半年,越来越多学生与示威者遭受暴力对待,有些甚至是香港数十年来见过最严重事件。

梅南德兹指出,港府应确保警方拿出专业作为并保持克制,也必须面对处理香港人民的正当渴望。他也呼吁美国参议院,应立即通过他共同提案的参院版“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美国联邦参院外委会主席里契(Jim Risch)13日出席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活动时被问及香港情势,他说,这个世界需要看到美国站出来并说:“我们与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对于参院表决“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问题,里契表示,明天相关人士将会开会,希望能让“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排案有些进度。

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贾德纳(Cory Gardner)也发推文说,港警把香港中文大学变成“战区”,美方即时观看北京是如何侵蚀香港自由。他呼吁:“我们必须与香港及香港示威(Hong Kong Protests)站在一起。”

香港共和党籍参议员史考特(Rick Scott)说,港警暴力升级令人无法接受,美国必须起身抵抗中共试图将香港变成“警察国家”的侵略。(编辑:冯昭)1081113

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13日发推文表示,香港警方以暴力回应和平示威运动“令人可耻”。他会继续支持那些挺身反对独裁、为自由而战的人们。

克鲁兹11月10日还在《达拉斯晨报》上发表题为“香港是新柏林”的文章,揭示了共产东德修建柏林墙的可怕目的,并强调了面对共产专制,敢于讲出真话的重要力量。

克鲁兹表示,美国的价值观在推进自由事业方面具有巨大力量。尽管这堵覆盖着涂鸦的实体混凝土屏障在东德被推倒了,但现代版的柏林墙今天仍然存在。强权者们还在全世界压迫数十亿人,特别是在中国。

随着中国共产党持续侵蚀香港的自治权并摧毁那里的民主规范,港人争取自由事业的愿望从来没有如此大。今天,香港就是新柏林。中共对美国及其盟国构成最大的长期地缘政治威胁。

免于中共暴政,是香港异议人士们的战斗呐喊。

克鲁兹表示,所有专制统治者们,包括中国共产党在内,都惧怕真相。他说,讲真相是促使东柏林暴政崩溃的原因之一,目前的香港就是一个新柏林,而讲真相同样适用于香港正在爆发的寻求民主的抗议活动。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