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合同特殊条款曝光 彰显巴萨对其信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3日讯】梅西(Lionel Messi)与巴塞罗那俱乐部合同中的一项特殊条款日前被曝光:阿根廷球星每个赛季结束后,都可以选择是否与巴萨解约。这一条款彰显了巴萨对梅西的信任,让其他球星羡慕不已。

巴萨愿向梅西提供终身合同

据西班牙媒体《国家报》报道,梅西与巴萨最新签订的合同始于2017年,2021年到期。他的年薪高达4000万欧元,排在世界第一。在这份合同中有一项特殊条款,每年夏天梅西都可以单方面解除合同,也就是说梅西每年都可以选择自由免费离开巴萨,但条件是他只能选择加盟一支非欧洲俱乐部。

据巴萨主席巴托梅乌(Josep Maria Bartomeu)透露,俱乐部希望与梅西签订一份终身合同,即便巴萨队长退役,也可以留在俱乐部继续他的职业生涯。巴托梅乌说:“总有人把贝利和梅西作比较,贝利是只效力一家具乐部的人。我毫不怀疑,当梅西结束他的球员生涯后,他将会在余生继续成为巴萨的一部分。”

自2005年开始,梅西在巴塞罗那一线队已效力了14年,共计完成了8次续约。阿根廷人对巴萨的忠诚有目共睹。正是因为这份忠诚,让他赢得了巴萨的信任。他目前的合同将于2021年到期,双方谈判已经开始,巴萨很愿意延长他的合同。32岁的梅西曾表示,自己不想被终身合同束缚。他毫不掩饰希望为他儿时的俱乐部——纽韦尔“老男孩”踢球,然后再挂靴退役。

投资梅西 巴萨获最好回报

1987年出生的梅西,在他11岁的时候被医生诊断出患有荷尔蒙生长素分泌不足的生长激素缺乏症,俗称“侏儒症”。梅西一家无法长期负担高额的治疗费用,而他所在的纽韦尔“老男孩”俱乐部只能每个月帮他支付400美元,这远远抵不上他每月高达近1万美元的治疗费。

2000年,梅西一家搬迁到西班牙,最终选择加入了西甲豪门巴塞罗那的青训营。巴萨承诺替他提供全部的治疗费用。2001年11月,接近一年治疗后,梅西身高增加了16厘米,体重增加了9公斤。

由于纽韦尔“老男孩”不满梅西父亲擅自把他带到西班牙,俱乐部拒绝给梅西提供转会证明,这造成梅西在巴塞罗那只能训练,不能参加正式比赛。一直到2002年年初,在国际足联的干预下,梅西才在西班牙足协正式注册成为巴塞罗那俱乐部的青训营——拉马西亚球员。

巴萨对梅西的投资,获得了最好的回报——阿根廷人成为历史上最好的足球运动员之一。由于梅西的存在,巴萨在赞助、广告、球衣和经营性收入方面,都名列豪门俱乐部的前茅。过去十几年里,巴萨成为全球影响力与号召力最高的俱乐部。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