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大三罢”报导对比照热传 媒体立场一目了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3日讯】12日香港警方暴力强攻中文大学一昼夜,引爆港人愤怒情绪。次日“大三罢”活动继续。香港网友在社交媒体贴出当天8家香港纸媒报导头版的照片,各家立场一目了然。

比报网友在连登讨论区贴上8家纸媒13日的比报照片,要手足“认清红媒”,并指出这8家纸媒中,仅“得两间唔系(有两家不是红媒)”。

照片显示,《大纪元》和《苹果日报》头版都是以中大激战为新闻切入点,而《文汇报》、《明报》、《信报》、《经济日报》、《东方日报》、《星岛日报》等6报的头版则完全相同,都是以黑底白字写上“用您一票,反暴力救香港”。网友指,这8家报纸是“反送中”还是“挺送中”,立场清楚,泾渭分明。

还有网友补充,《成报》头版也是以“中大校园 枪林弹雨”为标题。不过,《成报》报导的立场引起许多网友质疑。

另外,12日中大激战至深夜,中大学生获得八方支援,最后港警被迫撤退。网上后续消息指,中大二号桥仍在学生掌控之中,桥下交通依然受阻,显示这次交锋以警方失败告终。

不过,这次风波仍然持续延烧,外界担心港警或卷土重来。网络上甚至谣传若警方强攻,中大学生可能不惜以“自焚”手段抗争。但是,网友担忧散布谣言者可能用意不善,怀疑是中共准备屠杀学生再诬蔑其“自焚”。因此网民纷纷帮中大学生澄清辟谣,强调学生绝不会自焚。

网友呼吁警惕中共阴谋,并引述中大学生声明他们绝不会自杀。(网页截图)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