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两名董事被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4日讯】周三,中国大陆监控设备科技公司海康威视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胡扬忠和龚虹嘉,被中共证监会调查。上个月,海康威视因被中共利用对少数民族群体进行监控打压、侵犯和践踏人权,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出口许可证黑名单

海康威视称,日前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公司董事胡扬忠和龚虹嘉,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

2001年11月,龚虹嘉出资245万元,参与设立海康威视,持49%的股权,任董事、副董事长。中共政府持股42%。

海康威视市值约420亿美元,自称是全球最大的视频监控设备制造商。

据信,海康威视为中共的公安、监狱、劳教系统提供监控设备,业务包括影像分析、智慧监控系统、大数据中心、无人机侦察等。

据报,2016年,中国的街道、大楼和公共场所安装了约1.76亿台视频监控摄像设备。

海康威视还在全球出售监控设备,使用人工智能进行大规模人脸识别

今年10月7日,美国商务部把海康威视等8家高科技企业以及20个中共公安单位,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单,限制其从美国购买零部件。海康威视被指帮助中共当局打压和监控新疆少数民族,涉嫌侵犯人权。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