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明赴港演讲突然叫停 传北京对港有新部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4日讯】香港警暴无限度升级之际。原订于15日赴港宣讲中共四中全会内容的港澳办主任张晓明,已取消行程。有接近北京的人士估计,张晓明宣讲会突然被叫停,预料北京将有因应香港局势的“新招”。

香港01报导,中共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张晓明,原打算于11月15日赴港担任宣讲会主讲,解读中共四中全会的内容。但据可靠消息,有关方面已通知港府取消有关行程。

对于此消息,香港政府发言人回复称,港府不会于本周就四中全会的“决定”举办宣讲会。

报导引述香港建制派人士的话说,宣讲会名义上是特区政府主办,但主动权在北京,这么重要的会议港府不会主动提议取消,肯定是北京主动提出押后宣讲会。

一名接近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取消宣讲会有多方面考虑,包括近两日香港出现严重的示威冲突,市面一片混乱,政府各部门疲于奔命,忙于处理及应对有关情况,所以他们未必有时间出席宣讲会。

张晓明被认为是引爆这次香港抗争的罪魁之一。该消息人士强调,张晓明不出席宣讲会,不代表他害怕对目前的局势火上加油,因为四中全会港澳部分的精神,就是针对应付香港局势,北京会把所有可有的权力都用尽,所以张晓明没理由因香港现在的示威情况而退缩。”

据该消息人士了解,北京就香港近两日的示威冲突升级作出了重新部署,预料未来会有新招出台,应付香港最新局势。

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于10月31日落幕,会后的公报中提及港澳问题,公报中虽然宣称,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但又称必须严格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对香港、澳门实行管治。也就是用尽《基本法》赋予的权力,从法律层面治理香港出现的问题。

同时还提及要提出完善北京对香港行政长官和主要官员的任免制度和机制、建立健全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等。

所谓“建立国家安全法律制度”,被认为正是针对持续多月的香港反送中抗争而设,务求要用备受港人诟病的第23条立法,达到控制和压制这类反共和争取民主的运动。

太古城发生砍人事件后,防暴警察闯入商场,持胡椒喷剂追捕抗争者。(VIVEK PRAKASH/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四中全会10月31日结束后,港警暴行进一步升级。

11月2日,港人在港岛、九龙等多地举行和平集会,遭到警方狂射催泪弹、胡椒喷剂镇压,200多名示威者被抓捕,许多人受伤,至少54人被送医救治。

3日,港人发起“七区紧急行街”行动反对警暴。港警在多区持续抓人,并一度举枪。当日,在太古城更出现砍人、咬掉议员耳朵的血腥暴行。

四中全会结束后,习近平和韩正公开力挺特首林郑月娥,港警暴行再升级。(AFP/Getty Images)

习近平4日在上海会见林郑时,对她及港府进行了肯定,称其与港府“恪尽职守”,要其继续“止暴制乱、恢复秩序”。

主管港澳工作的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也于6日会见林郑。除肯定林郑及港府外,还大赞魔警“恪尽职守”,并称当前“止暴制乱”是香港当局的“共同责任”。

按中共原定计划,接下来,张晓明将于15日赴港,在政府总部与港府高官解读四中全会公报的内容。不过这项行程已取消。

张晓明取消行程前的连续多日内,香港网民发起三罢(罢工、罢课、罢市),香港大专院校沦为战场,硝烟弥漫,烽火连天。

11月11日,全港三罢的“黎明行动”中。香港中文大学学生高呼“中大是我家”,警察向学生狂射催泪弹并拘捕学生,现场恍如战场。(余钢/大纪元)

“三罢”首日(11日)警察便闯入多所大学,在校园发射催泪弹、追捕示威者,街头则彻夜抗争至12日凌晨。

12日,警方再闯多所香港大学,在校园在校园内狂射催泪弹、橡胶子弹及出动水炮车,攻击追捕学生。其中中文大学校园成为“主战场”。

从傍晚一直至到晚间,数百名港警发射两千多枚催泪弹、橡胶子弹并出动水炮车强攻击中大,过程中60多人受伤,多人中弹、烧伤,有人双腿骨折,有人需要心肺复苏,包括出面协调的校长段崇智,都遭港警直射催泪弹。

网友“在水一方”在发推文表示,中文大学的年轻人12日捡的各种子弹壳共2356枚,用如此火力攻打一间大学,是全球记录,是国际奇迹,堪比恐怖组织ISIS(伊斯兰国)毁灭世界文明,香港军警政府臭名远扬四方、遗臭万年!请国际社会各位贤达引起关注!

在香港采访的德国记者伦泽(Enno Lenze)日前在社群媒体发文说,自己曾在伊斯兰国(IS)前线工作,然而香港警察比IS更可怕。目前伦泽已经被港府驱离香港。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