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学挺香港 与中国留学生冲突打成一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4日讯】香港多所大学校园近日变成反送中抗争战场,引发外界关注和声援。韩国多所大学声援香港反送中活动,韩国学生与中国留学生为此爆发肢体冲突,打成一团,甚至告上法庭。

11月12日,香港多所大学遭到港警围攻,尤其是香港中文大学爆发激烈对峙,现场犹如战场,学生誓死抗争,保卫校园。

香港14所大学学生会当天发表联合声明,痛斥警方暴力,称中大手足顽强抵抗,誓死保卫家园。“我等决不坐视不理,活于平行时空,誓与中大共存亡。”

香港大学的遭遇引发各国大学强烈关注,韩国多所大学在校园内张贴挺港反送中连侬墙,一些中国留学生对此不满,撕毁挺港宣传海报,并与韩国学生爆发肢体冲突。

多家韩媒报导,13日下午,首尔汉阳大学数10名韩国学生在校园内张贴挺港宣传海报,5名中国留学生见状后欲撕毁海报,双方为此大打出手。

随后,校内超过40余名中国留学生聚集到现场,在警卫强力介入下,冲突才告一段落。

当天下午2点左右,高丽大学政经学院也爆发韩国学生与中国留学生的冲突事件。一些韩国学生在校门口发放“香港民主抗争讨论会”宣传单,有中国学生拿到后不满,引发事端。

高丽大学校园内张贴的挺港海报被中国留学生撕毁,该大学学生会13日发表声明严厉谴责称,损毁海报对学生来说是正面挑战行为。韩国学生还开始轮流站岗,守护海报。

另外,延世大学中央图书馆墙壁上张贴的挺港海报也被中国留学生撕毁,韩国学生对此强烈不满,向警察局提起诉讼,要求调查海报撕毁事件。

除了校园内冲突外,韩、中学生还在网路上大战,中国留学生称“高丽大学这样的前三学府,里头的青年竟然是韩国最优秀学生,真叫人失望”;韩国学生则反呛中国留学生“从历史中什么都没有学到”。

除韩国外,台湾、马来西亚的大学生也纷纷声援香港大学。台湾中正大学、政治大学等众多学生团体发起连署,声援力挺香港大学,谴责警方恣意在校园动用武力,违背当代尊重学术自由与大学自治的价值。

马来西亚学界,包括马大学生会、大马新学运联盟、马大新青年、国大学生团结阵线、博大学生前进阵线、大专学术自由联盟等多个团体也发表联合声明,强烈谴责港警将校园变成“修罗场”。

声明表示,“虽远在千里之外,我等也绝不沉默,拒绝容忍丧尽天良的暴行。我们一众学运组织将与香港学界同进退,并会以一切形式支援大学生的正义抗争。”

此外,海内外的中国大陆学生及校友,在海外品葱网上建起了一个网路版的“连侬墙”,支持香港大学。网友纷纷附上自己在大陆或海外大学的学生证、毕业证等相关资讯,以表达对香港学生的坚定支持。

海内外大陆学生和校友声援香港。(合成图/品葱网)

声援的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四川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政法大学、复旦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等数十所大陆院校。

有复旦大学的毕业生写道:“自由不死,中共必亡,加油!”

还有大陆民众表示:“此时所有的学校都是一样的。今天我们都是中大人。”

一名南京大学毕业生展示了本科毕业证书,并留言说:“今日我们高坐安屋,终有一日我们也会走上街头,今天的你们,就是十年后的我们,其实,我们是你们跨时代的手足。”

还有美国哈佛大学、日本京都大学、澳洲昆士兰大学等大陆学生或毕业生,也声援香港。有剑桥大学学生写道:“陆港同舟、守护明天。”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香港各界默默支持学生抗争 背后故事感人
相关链接:香港中大成战场 大批民众连夜支援(视频)
相关链接:组图:“魔警”强攻中大 学生枪林弹雨中坚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