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鼠疫患者转院 卫健委“外松内紧”急查接触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5日讯】北京市朝阳医院本周二(12日)确诊的两例由内蒙古输入型的鼠疫患者,目前已被转送到北京郊区的地坛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有消息指北京市卫健委已向所有开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下令,以“内紧外松”为宗旨对发热就诊患者进行筛查。同时,外媒发现北京一些医院加强了对媒体记者的防范。

据中国大陆媒体财新网周四报导,在北京市朝阳医院确诊的两名内蒙古鼠疫患者,已经被转移送往地坛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目前朝阳医院的输液区已经完全关闭,所有椅子都已换新,连塑封都没来得及拆。

资料显示,北京地坛医院原为北京第一传染病医院,距离北京市中心十余公里。

《美国之音》在朝阳医院及首都儿科研究所医院周边随机采访了一些患者和患者家属,发现这些医院加强了对媒体记者的防范。

该报导表示,朝阳医院外面较往日人流稀少很多,住院部处于封闭状态,在住院部大门外面有一块牌子写着“住院病区全封闭,无关人员请绕行。”

北京市卫健委日前发布消息称,两名鼠疫患者一位病情稳定,一位危重,但没有进一步恶化。但对于这两名患者是如何从草原家乡来到北京以及相关的治疗情况,卫健委却未对外界透露。

有官媒报导称,两例来自内蒙古的鼠疫患者在北京市被确诊后,国家卫健委应急办已安排专家赴内蒙古调查传染源和传播途径。

陆媒周四也报导称,北京已经对密切接触人员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目前尚未接到密切接触者出现发热等相关异常情况的报告。

网络社群中则有消息指,北京市卫健委已向所有开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下令,以“内紧外松”为宗旨对发热就诊患者进行筛查。

 

从宁夏来首都儿科研究所给孩子看病的一位余姓女士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她并不知道北京有鼠疫确诊病例的事情,她认为政府应该及早公开相关疫情。

余女士说:“要我说的话,公开肯定让别人都害怕,不公开的话,不知情的人万一感染怎么办?我也不清楚,我觉得应该公开,让大家有个防范的心理,对吧?”

中国网络社交媒体上不少网友在讨论鼠疫疫情。有网友评论指出,有关鼠疫的信息要公开透明,实事求是,不要遮遮掩掩,知情就不会恐慌,才能从容面对。

微博用户“孟彦弘_历史”发帖称,“公布的越及时越详细,人们越理性。别的不说,及时公布哪儿发现了病例,大家就会尽量避免前往,这客观上就减少了受传染的可能,减少了传播的渠道。真心希望能以当年非典初期处置失当为戒。”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链接:中国黑死病扩散?传北京儿童医院多层楼被封

相关链接:大瘟疫前兆?中国爆可怕黑死病 舆论恐慌

相关链接:【禁闻】鼠疫病例不透明 大陆民众忧心扩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