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前总统瓦文萨:港人要建立广泛团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5日讯】周四﹐受邀在美国访问的波兰前总统瓦文萨﹐在华府受访时给港人提出建议,更广泛地团结各种支持力量﹐以赢得胜利。

周四(11月14日)﹐波兰前总统瓦文萨(Lech Walesa)在美国民主基金会演讲。1989年东欧巨变中﹐波兰是最早摆脱共产专制﹐走向自由民主的国家。当年的11月15日﹐他成为第二位在美国国会联席会议上致辞的普通外国公民。1990年﹐他当选波兰首任民选总统。

对于当前香港严峻局势﹐他建议港人建立更广泛的团结﹐包括争取更多西方民主国家支持﹐以赢得胜利。

波兰前总统 瓦文萨﹕“当然﹐我给他们(港人)最好的成功祝福。成功是建立在强有力的﹑巨大而广泛的团结之上﹐来反抗他们面对的困难形势。”

波兰前副总理兼财长巴尔舍诺维奇(Leszek Balcerowicz)被认为是波兰经济改革功臣。他被香港青年捍卫自由的勇气所感动﹐并以自身经验鼓励他们。

波兰前副总理兼财长 巴尔舍诺维奇﹕“当我们开始为民主而战时﹐看起来似乎是完全不可能成功的。但最终成为可能﹐因为越来越多的人组织起来﹐要求变革。”

为表达对港人支持﹐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周四同意对《香港人权与民主法》启动“热线”机制﹐令其进入快速表决通道。

美国民主国际事务研究会总裁 米德伟﹕“很重要的就是美国国会和人民及政府﹐都来声援那些捍卫自身权利的人民﹐并保证向违背承诺方追责。”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