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对港讲话态度强硬 美国会严厉警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5日讯】香港警察疯狂攻击各大学镇压学生的残暴行径,遭到各界强烈谴责。正在外访的习近平14日发表对港讲话,重申撑港府撑港警,并称止暴制乱是最紧迫任务。外界认为习此番讲话异常强硬。就在习讲话同一时间,美国国会立刻表态,对中共发出严厉警告

香港反送中进入第6个月,香港人抗争势头依然不减,港警的暴力镇压也在不断升级。习近平11月14日在巴西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时,就当前的香港局势表达立场。

习近平称,香港持续发生的所谓“激进暴力犯罪行为”,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他强调,“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坚定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

这是习近平自香港反送中运动6个月来,首度明确对香港局势表态。

美国国会严厉警告北京

就在习讲话同一时间,美国国会立刻出手。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在社媒网站表示,正与参议员鲁比奥讨论以立法方式,进一步帮助香港市民,麦康奈尔表示,参议院需要与香港同行,希望加快行动。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霍利表示,参议院已经就《香港人权民主法案》启动“热线”机制。

参议院共和党籍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办公室也随后发布声明说,美国参议院14日就《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启动“热线”机制。

当天稍早,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也就港警及港府滥权滥暴发表声明,警告北京当局破坏香港自治,可能要面临美国实施新制裁。

声明中警告,中共考虑任何破坏香港自治的额外措施所可能带来的代价,包括更多的政治混乱、全球金融体系准入受限,以及美国和国际社会实施的新制裁。

声明还谴责香港当局使用过度武力,质疑港警对各大学校园是有预谋的袭击,中共的策略是不是要制造更多的混乱和新的抗议,并关注北京宣布计划对香港实行更多控制,意图通过《国安法》进一步限制言论自由和公民自由。

同时,声明也关注中共对香港区议会候选人的攻击和取消11月24日区议会选举的威胁,只会增加港人的不满,并进一步显示北京对香港政府的全面控制。同时声明督促中共履行在《中英联合声明》中有关香港民主自由的承诺。

警方狂射催泪弹清场。(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中共在港实施超级暴力行动

过去5个多月以来,中共几乎动用包括黑社会在内的一切力量,以及冒充港警的中共军警,使用了包括行刑式枪击、肢体折断、致命殴打、对市民无差异殴打、封闭环境下危险打击、攻打记者和医护人员甚至消防人员等,实施了超级暴力行动。

在这个基础上,又继续升级到伪装示威者破坏城市设施和著名目标嫁祸抗议者,并且卧底混入示威者中,趁机抓捕抗议民众,配合速龙警队对抗议民众实施强力镇压。

自11月11日起,香港局势再度急剧恶化,港警疯狂抓捕、催泪弹扫射、开实弹枪射击示威者,并闯入多所香港大学,向学生狂射大量催泪弹及橡胶子弹,同时出动水炮车杀入校园,令校园宛如战场。

从习近平讲话与其它各种迹象显示,香港更大规模的血腥镇压先兆已经出现。大纪元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说,从各种现象来看,未来香港局势会进一步恶化。

有美媒评论说,习近平准备对香港实现严厉的“全面管治”,属于严重错判形势。香港民众已经退无可退,必然拚死反抗中共的“全面奴役”。5个多月的抗争已让港人彻底觉醒,看透了港府的傀儡本质和中共压制民主自由的本性,年轻人已经抱定“宁化飞灰,不作浮尘”的决心,北京无论如何强硬,都不一定能取得成功。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传“秘密特工”进入香港 对示威者密捕灭口
相关链接:港人揭港警暴行:4警轮奸女国中生 男生也被性侵
相关链接:分析:习近平遇巨大危机 被“贼王”捏住命门
相关链接:香港秘密上演天安门屠杀?外媒揭港警身高突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