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拜登惹恼平壤 朝媒用不寻常“辛辣”言词猛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5日讯】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不知什么原因惹恼平壤,朝鲜媒体14日用不寻常的“辛辣”言词,猛批这位前美国副总统,除了“疯狗应遭乱棍打死”的言词外,还出现“失智症末期迹象”。

朝鲜中央通信社14日晚间骂拜登(Joe Biden)“胆敢诽谤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DPRK)最高领导人的尊严”。

报导说,“若放任像拜登这样的疯狗到处乱跑,恐伤及许多人”,并说“它们得被乱棍打死,这样做对美国也有益”。

朝鲜中央通信社还援引川普帮拜登取的绰号“爱困乔”(Sleepy Joe)说,美国人称他是“没有从睡梦中醒来的拜登”。并说他展现出“失智症末期迹象”,“看来他离开人世的时候到了”。

目前不清楚拜登是什么惹恼平壤,不过拜登竞选团队本周发布广告谴责川普的外交政策,旁白说“颂扬独裁者跟暴君,我方盟友摆一边”。当出现“暴君”(tyrant)一词时的旁白,正好出现川普与金正恩去年在新加坡峰会的握手照。

平壤当局向来对要批评的对象不假言词,就算以朝鲜中央通信社(KCNA)自己的标准来看,这次的炮火还是不寻常的猛烈。

据了解,朝鲜曾于5月评击拜登,因拜登形容金正恩是独裁者跟暴君几天后,朝鲜回呛他是“低能儿”及“低智商的笨蛋”。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