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罢”持续发威 香港教大、岭大宣布停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5日讯】香港近日发起的罢工、罢课、罢市“大三罢”行动持续发威,继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城市大学宣布终止本学期课程后,香港教育大学岭南大学今天(15日)也宣布停课。

岭南大学今天宣布,因交通阻塞和社区持续出现骚扰情况,学生对自身安全越来越担忧,故学校决定即日起终止本学期余下所有面授课堂,改由网上学习及评量

岭大表示,学生如需老师个别指导,可使用最合适的方式与他们联系,老师也会使用不同方法促进学习。期终考试将根据个别课程老师的决定,以网上考试或其它考核方式代替,学生所有考核都合格将可获取应得学分。

与此同时,香港教育大学也表示,鉴于当前社会情况可能影响师生往返校园,本学年上学期剩余的面授课堂将改为网上学习及评量,学生无需到校园上课。

自11月11日发起“大三罢”抗议活动后,香港交通几近瘫痪、多所大学也遭到港警强行攻入,滥捕学生。

当天,一名港警对手无寸铁的抗议者连开3枪,至2人中枪后,322个香港中学生组织发表联合声明,誓言既然中共政府要与他们这一代人作对,那不管是5个月、5年还是50年,定会奉陪到底。

12日晚,在香港中文大学爆发一场触目惊心的“中大保卫战”,数百名港警无间断向学生发射催泪弹、橡胶子弹,现场火光冲天、硝烟弥漫,学生在枪林弹雨中顽强抗争,至少60多名学生受伤,更有多人被捕,其中一名学生情况危殆。

港警对大学的武力强攻震惊香港,也震惊世界。12日当天,香港14所大学学生会发表联合声明,痛斥警方暴力,称中大手足顽强抵抗,誓死保卫家园。“我等决不坐视不理,活于平行时空,誓与中大共存亡。”

香港大学遭港警强攻事件也遭到国际社会强烈谴责,美国参议院已宣布加速推进香港人权法的表决,或者下周一公布结果。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香港抗争势不可挡 港府宣布:明日全港停课!
相关链接:韩国大学挺香港 与中国留学生冲突打成一团
相关链接:香港中大成战场 大批民众连夜支援(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