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校园沦为战场 台民团吁关注港警施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5日讯】香港反送中抗争,紧急局势升级,港警以压制“三罢抗争”理由,围攻多所大学,其中中文大学最严重,被大专学界称为“魔警屠城”。台湾多个公民与学生团体,在台北香港经贸办事处前,举办记者会,邀请中文大学学生以及老师现身说法,呼吁外界关注香港局势,持续表达声援。

香港中文大学台籍学生 Joanne:“这三天里面有几十个防暴,会拿着枪攻入中文大学,我很多同学都是因为身边的这些事情,这几个月来都是哭着入眠。”

香港中文大学客座助理教授 陈文珊:“这绝对不是依法执行警察勤务,而且它是一种杀戮,没有任何军事训练的中大学生,必须死守校园。”

香港反送中抗争升级,港警日前攻进香港中文大学,让校园沦为战场。10多个台湾公民以及学生团体,在台北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前,举办记者会,表达对香港的声援,台湾亲子共学团体分享一段与7岁孩子的对话,不舍港人为了争取民主,活在恐惧之中。

台湾亲子共学教育促进会家长 陈宛毓:“香港的学生一直出来抗争,明明知道自己可能会受伤,甚至失去生命还是这么做,如果是你,你会出来抗争吗?孩子明确的表示,会。孩子回答因为是我们的国家。(港人处在)随时会失去亲人的深深恐惧中,这样的恐惧,竟然是来自理应是人民后盾的政府。”

港警在中大校园内狂射催泪弹,还有网友表示在现场捡到2000多颗的催泪弹壳,但中大学生会向法院申请禁制令,希望禁止警察在没有搜查令的情况下进入校园,以及在校园使用“群众处理武器,却遭到拒绝批准。

台湾人权促进会秘书长 邱伊翎:“(中大学生会向法院申请)紧急禁制令这样的一个作法,却遭到法院拒绝,司法也已经完全成为了香港政府的走狗。”

台湾教授协会副会长 陈俐甫:“(大学)它是一个超然的理想性的存在,这样的传统到东方以后,香港是一个很重要展现。香港大学能不能持续下去,关系着香港在东亚里面,引以为傲的大学文明,能不能持续下去。”

陈俐甫表示,在人权价值上,香港是台湾的前线,台湾是香港的后方。台湾多个民间团体齐呼吁,外界持续关注,港共政府对港人施压的政治暴力以及人道灾难的现况。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