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秘书长访美 参议员吁欧美联手对抗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6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四在白宫会见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讨论北约国家分担防务开支,及共同应对外部威胁、反恐、5G和网络安全等议题。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里什日前在华府智库演讲时呼吁,美国需要与欧洲国家加强合作,共同应对中共的威胁。

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里什认为,中共已经对美国、乃至全球构成威胁,而且无处不在。

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里什:“(竞争对手)当然包括中共(中国),遍布全球。如果你不信,可以周游世界,你会看到中国(中共)的足迹无处不在。”

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里什:“(中共)现在是我们的挑战,实际上也是全球近两百个国家的挑战。我们需要应对,而且要应对好。”

里什表示,美国与欧洲对中共治下的中国有了新的认识,必须捍卫欧美共同利益,让中共遵守法律和国际规范。

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里什:“美国和欧洲在应对中国(中共)的挑战上,享有共同的关键利益。我们都认识到, 中国不再是发展中国家。中国是我们经济上的竞争对手。我们都正当地要求更大的互惠,让中国(中共)遵守法律和国际规范。”

他还说,国际社会在这一点上已经达成共识。

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里什:“欧盟把中国称为系统性的对手,这是对的。世界各国领导人明确表示,中国必须恪守承诺,拥护自由、公平和公开的国际体系。

里什强调,共同对抗中共是长期的主要任务,足以消除欧美之间的一些分歧。

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里什:“中国(中共)的威胁众多而广泛,要求我们坚持不懈地努力。这是现在乃至将来,我们余生的主要抗争。”

里什认,为中共专制、操控中国政治和经济,强烈反对欧洲与华为做生意。

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里什:“中国是共产主义专制党国。不幸的是,党的价值和利益决定了中国在国际体系中的运作。所以,中国的政治和经济目标是一致的,中共指导中国的经济。

里什提出应对中共的三项策略。

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里什:“首先,我们绝不能把经济利益置于政治和安全考量之上。其次,美国和欧洲必须从新建立强大的承诺,捍卫我们的利益。第三,我们必须明白,这是一场国际竞争。”

里什特别强调,对抗中共不等于反对中国人民。

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里什:“我们不是针对中国人民,中国远非中共。”

里什表示,今年是北约成立七十周年,北约国家元首下个月将在伦敦举行峰会,并发布一份关于中国的报告书,展示北约对中共挑战达成的共识。

新唐人记者易文 、李梅、 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