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1月1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6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福建公民偷渡台湾失败 遭关押罚款

福建公民张拉因为在网络上转发弱势群体受欺压的信息,被当地警方逼得无法找工作,11月3号,他自驾小木船偷渡台湾海峡,结果被边防派出所抓获并罚款,由于关押期间湿衣服没有换下,还遭海水腐蚀膝弯,导致皮肤溃烂。

2. 福建主教拒入爱国会 遭警方胁迫

福建闽东辅理主教郭希锦,因拒绝加入中共认可的中国天主教爱国会,最近, 警察为了逼他签署加入官方教会的文件, 持续5天对他骚扰、胁迫。11月13号,郭希锦从任职的宁德逃离, 回到罗江老家躲避。

3. 河南疫苗受害儿童家长何方美案开庭

河南省疫苗受害儿童家长何方美,因多次到北京上访,并组织“疫苗宝宝之家”进行维权,被中共当局以“寻衅滋事”罪名逮捕,已经被关押了近10个月,案件11月15号在河南辉县法院开庭审理,庭审结束后, 法官宣布择期宣判。

4. 发贴同情香港示威者 江西大学教师遭整肃

江西省南昌航空大学文法学院老师牛杰,日前在微信群转发香港被捕示威者的照片,并指出他们只是孩子,没有整死人,不是暴徒。但被人举报。校方14号发消息说,学校对此高度重视,将严肃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