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1.伊拉克抗议再传2人死亡 至少25人受伤

周五,又有两名示威者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抗议活动中死亡,至少25人受伤。伊拉克安全官员称,抗议者涌入基拉尼广场(Khilani Square),遭到警察以实弹和催泪瓦斯射击。今年10月1日伊拉克人因政治腐败,大量失业等而爆发抗议潮以来,已有至少320人丧生,数千人受伤。

2.俄罗斯立陶宛互相赦免并交换间谍

立陶宛反间谍局局长周五表示,总统瑙塞达(Gitanas Nauseda)已赦免2名被控间谍罪的俄罗斯公民,作为交换,俄罗斯也释放了2名立陶宛公民和1名挪威公民。交换在立陶宛与俄罗斯边界进行,其中挪威公民弗罗德∙伯格(Frode Berg)已于周五上午移交给挪威驻立陶宛代表处,伯格2017年在莫斯科被捕,并于2019年被俄罗斯以间谍罪判刑14年。

3. 半世纪最大洪水 威尼斯进入紧急状态

意大利古城威尼斯遭遇半世纪以来最大洪水,目前已进入第四天,原本已有所下降的水位,周五再次升高,达到154釐米,店铺、餐馆,甚至连渡轮都被迫歇业关门,受灾最严重的圣马可广场,也由于水位再次接近一米而关闭。意大利政府已宣布威尼斯进入紧急状态,首批2000万欧元拨款也已分配到威尼斯及周边受灾地区。

4.比利时首例 电子烟致18岁少年死亡

比利时卫生部长布洛克(Maggie De Block)周四表示,本月初死于肺炎的18岁少年鲍瓦特(Raphael Pauwaert)的死因与电子烟有关。鲍瓦特过生日时收到父母赠送的电子烟,并吸食了含有大麻二酚成分的电子烟产品。比利时医学专家已建议消费者,在购买电子烟时须“格外小心”。美国近年来因吸电子烟致死的案例也迅速增加,目前已有42人死亡,数千人住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