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已提醒习近平要遵守自己的承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6日讯】周五,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美国“莱斯大学”发表讲话,在谈及香港局势及美中贸易时,蓬佩奥表示,已经再三提醒习近平,遵守中共自己作出的承诺。

面对日益紧张的香港局势,蓬佩奥表示,美国及很多国家都已再三提醒习近平,遵守中共自己作出的一国两制的承诺。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不仅是美国,英国和世界其它几十个国家,现在也都明确表达了对中共如何对待香港人民的期望。这一期望是基于中共自己作出的承诺,因此我们已再三提醒习近平遵守这一承诺,你承诺一国两制,我们希望中共政府和抗议者都能加入这一政治对话,因为香港人民想要的是一种非暴力的方式。”

蓬佩奥认为,中国人民所做的,只是为了努力改善生活,而真正的挑战,其实是来自变来变去、自相矛盾的中共。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我们今天面对的挑战是来自中国共产党,它也在变,甚至在过去的几年里都在变,它的所作所为,不但与我所认为的、美国所认为的世界最好的行为极度矛盾,与它自己当初承诺的都互相矛盾。”

关于美中贸易战,蓬佩奥指出,如果各国都能以公开、公平、透明的原则进行贸易活动,所有国家和企业都会受益,但中共过去几十年来的行为却是截然相反的。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他们(中共)国家一直在窃取我们的东西,盗用知识产权,强制投资中国的企业技术转让,他们在放贷,我用这个词大概形容,向世界各国提供无法偿还的贷款,然后以丧失抵押赎回权来威胁,换取政治利益。”

蓬佩奥还指出,中共为国有企业大量提供补贴,不但与其它所有国家的公平贸易行为不同,也与世贸组织的规定相违背。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