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假苹果手机换真货 华裔诈骗团伙被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7日讯】美国联邦调查局日前在加州南部,破获一个以华裔为主的国际诈骗团伙。该团伙伪造苹果手机,以假乱真,获取真机,销往海外。苹果公司因此损失6百多万美元。

加州南区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宣布,周三破获一个手机诈骗团伙,搜出25万美元现金和90部苹果手机

该团伙共14人,11人落网,包括主要头目廖氏三兄弟,廖志伟,廖志敏 和廖志廷 。中国的钟晓敏,圣地亚哥的徐家明和旧金山的杨孝元在逃。

他们被指控诈骗,共谋,身份盗窃和洗钱。

起诉书称,他们从中国进口了超过1万个假造手机和iPad,利用苹果店保修期内可将损坏设备换成新设备的政策,到美国和加拿大苹果实体店,兑换真机,再将真机运回中国或其它国家。

苹果公司保守估计,损失6百多万美元。

美国检察官罗伯特·布鲁尔称,此案件不仅涉及财务损失,还制造伪造产品欺骗美国公司,损害美国市场和消费者,窃取无辜消费者的身份。

起诉书称,每个正版苹果手机都有唯一的国际移动设备识别码和序列号,而这些假冒手机的号码却正好能与正版的号码匹配,所以享受美国或加拿大苹果店的保修政策。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