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港警暴力失控 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7日讯】香港的民主抗争已经进入第五个月,港府一直回绝民间主要诉求,持续升级白色恐怖,不断有抗议者被捕。有外媒披露多个港警施暴平民的内幕,官方的暴力行为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有美国参议员希望推动《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在参议院快速过关。

香港紧张形势不断升级。

11月11号,有警察持真枪向民众射击,有两名男子倒地,其中一人生死不明。

12号,香港警察针对全港多所大学校区发动“围攻”,以中文大学的冲突最为激烈。从下午开始,催泪弹与橡胶子弹就没有停止过,现场硝烟弥漫,烽火连天,校园有如战场,多人受伤。

香港警方的诸多暴行,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此前,韩国最大、最具代表性的广播电视台KBS播出“反送中运动”专辑,访问了一名蒙面匿名的香港警察。

这名警员证实,至少有两宗港警性侵被捕人士的指控属实,是由医护人员证实的,而实际数字只会更多,还有许多被捕者严重受伤与被虐待个案。

该警员表示,香港15岁少女陈彦霖离奇死亡一案的调查方向,也被警方强行更改。

元朗7.21事件及8.31太子站事件,则是警队高层下令,故意不让警队支援。

外界普遍认为,中共政权是香港暴力事件的幕后黑手,完全背离其在《中英联合声明》中的承诺。

美国国会参议员鲁比奥11日在推文中直言:“香港局势危急。北京宣布中国共产党将采取“强硬手段”,仅几天后,港警就不顾后果的升级针对抗议者的暴力。世界正在见证中国(中共)政府的本质。”

美国国务院也在当天的声明中“敦促北京履行其在《中英联合声明》中所作的承诺,包括香港‘享有高度自治’,香港人民享有言论自由与和平集会等人权。”

13日,美国联邦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耐尔﹑外委会主席里施等多位重量级议员,就《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紧急开会讨论。

美国联邦参议院外委会主席 James Risch﹕“我们一直在为法案努力。我们今天已经达成共识,法案大概在下周左右就会有进展。”

14日,里施及外委会成员鲁比奥启动了“热线征询程序”。在该程序下,法案将在两党议员私下议事的群组中被讨论,如无人公开反对,即表示法案无异议通过,相当于进入快速通道。

参议院版《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获得通过后,将与众议院的版本,就不同之处进行协调,整合出一致文本后,再送交总统签字成为法律。

普林斯顿中国学社执行主席陈奎德指出,在香港局势逼近临界点之际,美国立法者快速推动法案,是对中共的明确警告。

普林斯顿中国学社执行主席 陈奎德:“它对中共是一个极大的警策,就是说如果中共超越了美国的底线,那么美国给予香港的一切特别待遇有可能被消失掉。这对中共是非常大的警示,是让它收敛一点儿的很重要的一步。”

14日,习近平首次对香港局势作出表态,要求所谓“止暴制乱”。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5日对此作出回应。美国《国会山报》报导,蓬佩奥警告,如果中共对香港抗议者采取军事行动,美国会把所有干预方案摆在桌面上。

当天,蓬佩奥应邀在休斯顿的“莱斯大学”进行演讲,他表示,已经再三提醒习近平,遵守中共自己作出的一国两制的承诺。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我们已再三提醒习近平主席遵守中共对一国两制的承诺,我们希望中共政府和抗议者都能加入这一政治对话,因为香港人民想要的是一种非暴力的方式。”

陈奎德认为,北京和港府最近迅速升级压制力度,目的是刺激港人,激化香港事态,以寻找口实,阻止11月24日的区议会选举,以避免亲共建制派大败的尴尬局面。他呼吁国际社会施压,阻止中共进一步侵蚀香港人的政治权利。

撰稿:梁东
剪辑:Sherr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