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长演讲 总统行政权力正在被破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7日讯】周五(11月15日),美国司法部长巴尔,受邀出席“联邦党人学会”2019全国律师年会,并发表长达一个小时的演讲。在演讲中,巴尔阐述了宪法赋予总统的独立行政权力;并指出近年来,立法和司法部门对行政权力的干预和破坏。“联邦党人学会”是全美最具影响力的法律组织之一。

司法部长威廉·巴尔周五在“联邦党人学会”年会上的演讲长达一个小时。

在阐述宪法赋予总统受保护的独立行政权力的同时,巴尔指出,在现今美国,这种宪法权力正在被破坏。

美国司法部长 巴尔:“川普总统当选后,反对者立即发起了他们所谓的‘抵抗运动’,他们以一种明确的策略集结在一起,即利用一切手段和机会来破坏行政部门的职能。”

抵抗一词,通常是用来描述对外来势力强加规则的反对。巴尔认为,一些人将其用在现任民选总统身上,非常危险且具有煽动性。目前的民主党已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在野党、反对党。

美国司法部长 巴尔:“本质上他们认为自己投入到一场战争中——以任何必要手段削弱通过正当选举产生的政府。”

巴尔列举了一个国会干预行政的典型事例,即民主党人无理否决川普提名的政府官员。联邦参院民主党人,前所未有的,在川普第一个任期内否决了236名提名人选,对比奥巴马和小布什的第一个任期,则分别是17和4。

同时,国会以“监督”的名义,破坏行政权力。

美国司法部长 巴尔:“他们,特别是反对党决定,以监管需求为由,用作证和(必须提供的)文件来‘淹没’行政部门。 我不否认国会在其立法权中隐含有进行监督的权力,但是我们今天看到的是,平行开展的数十个调查和海量的传票(传唤政府官员),这显然是为了使行政部门失去能力。”

巴尔指出,当国会专注于“监督”时,已放弃了其立法的基本职能。

美国司法部长 巴尔:“近年来,国会在很大程度上放弃了其核心职能,即就政府面临的最紧迫问题进行立法。他们要么拒绝就重大问题进行立法,要么在最困难和最关键的问题上踢皮球。”

巴尔表示,川普总统显然不符合人们观念上的总统套路,但是美国人选择了他。所谓“抵抗”势力的行动是在破坏法治。

美国司法部长 巴尔:“本质上,这场在焦灼土地上、对本届政府进行的没有限制的‘抵抗’ 战争,正是左翼分子在有计划地破坏规则和摧毁法治。”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