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台湾高铁训练基地!高空吊挂搬到室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7日讯】台湾高铁训练基地首次曝光!高铁维修人员常常需要在夜晚,或是在天气不佳的情况下抢修,为了让新进人员更快上手,高铁耗资三千万,打造1比1的训练教室。另外,过去高铁列车仰赖日本原厂漆,不过预计明年九月,将全部由国产漆取代。

高铁维修人员仔细量测、裁切,制作等电位跳线,让不同供电线路电压达到平衡,动作看似简单,却需要经过长时间的标准训练。

钢索上攀上攀下,高铁的维修人员全副武装,以往都要爬上五米的高空练习,不过现在高铁将电车线系统搬到室内,打造1比1的训练场所,创下全国首例。

维修技师 王喨弘:“新进人员进来的话,可以先从这个比较基层的下去做,不用跑到5米以上,这样可能会有心理压力,也会感觉到不适应。”

高铁在燕巢的训练教室首度曝光,还有为了使电力维修人员的查修能力更扎实,打造拟真配线盘,平时透过竞赛方式练习,当配线失误时,上面的灯泡就会发生巨响。

台湾高铁执行副总 陈强:“动作是不是落实,某些我们作业上面要做一些什么修正,在我们维修的工法上面要做什么修正,透过这样一个训练教室,都能获得更确实的安排。”

另外,列车用的涂装漆现阶段也能够自产,除了要经过研磨、补土、喷漆等七道严谨手续,还得通过附着力、耐燃、紫外线照射1千小时等,才算过关,结果发现品质比原厂更好。

记者 詹咏茹:“在我旁边这台列车,是国内第一台使用本土漆的列车,外观看起来跟进口漆差不多,但是价格少了一半,品质更好。”

国产漆的高品质,帮高铁打了一剂强心针,预计明年九月,国产漆将全面取代原厂漆,未来高铁也会扩大使用本土原物料,提升台湾的自制能力和技术,未来可望进军国际。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詹咏茹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