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阻授奖桂民海 瑞典官方强硬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8日讯】中共日前阻止瑞典向瑞典籍香港书商桂民海颁奖,并威胁说将采取报复措施,引发瑞典官方强烈反弹,瑞典首相强硬回应说,“瑞典绝不会屈服于这种威胁,永远不会” 。请看报导。

瑞典笔会(Svenska PEN)日前将2019年度的图霍夫斯基奖(Tucholsky Prize)授予仍被中共拘禁的瑞典籍香港书商桂民海,表扬其为争取言论自由所作的努力。

依据传统,这一奖项由瑞典文化部长亲自到场颁发。

但中共对这一颁奖大为恼火,中共驻瑞典大使发出威胁称:坚决反对瑞典笔会向桂民海颁奖,更反对瑞典政府官员参加颁奖仪式。否则,将影响两国关系, 而且中共将采取报复措施。若瑞典文化部长林德(Amanda Lind)出席颁奖仪式,瑞典文化部的所有官员将被禁止进入中国。

时事评论员凌晓辉:“中共对于人的意识形态的干扰、干涉已经到了疯狂的程度,就是说别的国家对于什么事情的表示和态度,它都要‘严正的干涉’,而且对小国,它采取的是一些打压,经济上、政治上进行打压。”

不过面对中共的威胁,瑞典没有退缩。瑞典文化部长林德通过媒体回应说:“一个外国政府告诉另外一个国家的政府应该如何行事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瑞典外交部也再次要求中共释放桂民海,并表示不容许北京干预瑞典政府的施政。

瑞典首相勒文则明确表示,瑞典有新闻自由,瑞典绝不会屈服于中共的这种威胁。

盛雪:“瑞典能够站出来,去抗住中共对它施加的一个非常粗暴的压力,坚持捍卫言论自由,我觉得非常的安慰。”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对《新唐人》表示,中共对这一颁奖的反应,可以说是在外界预料之中。长期以来,中共在国际社会的这种蛮横无理、嚣张,确实曾经使得许多国家低下了头,放弃原则,做出让步。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而这个做法恰恰是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成为牺牲品,因为中共的迫害事实上是范围越来越广、手段也越来越残暴。现在,是中共实际上再一次以这种粗暴的方式告诉了世界,中国人根本就没有表达的言论自由。”

15号晚间,瑞典文化部长林德如期出席颁奖典礼。因为桂民海被中共拘押,不能到场领奖,因此现场放置了一张代表他的空椅子。林德将图霍夫斯基奖象征性地颁给了桂民海。

林德发言时强调,言论自由在瑞典是一项权利, 任何当权者永远都无权“攻击艺术表达自由或言论自由”。

凌晓辉:“现在世界各个国家,从美中贸易战到香港的反送中运动,直到这一次的瑞典给桂民海颁奖,人们在觉悟,在对共产党、共产主义的本质认识得越来越清楚,所以中共的末日也是即将来到。”

时事评论员凌晓辉分析认为,多年来,中共投入大笔资金对外疯狂输出所谓的共产主义意识形态,比如盗用孔子之名进行欺骗、在世界各地建立孔子学院,通过“一带一路”用利益诱惑来对全世界进行腐蚀、破坏等。而中共的全球战略,最终目的就是要控制整个人类的意识形态。实际上,也就是魔鬼以欺骗和强制的方式,控制人类的一切权力、资源,颠覆一切传统的社会秩序、道德,最终把人类推向灭亡的深渊。

凌晓辉:“其实中共的宣传,它只允许自己讲话,不允许别人讲话。它在大陆实行的就是,将所有的媒体,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电影等等、网路自媒体,全部管起来。而且给人的信息几乎都是造谣的。”

今年55岁的桂民海在1989年“六四事件”后入籍瑞典。2014年他在香港铜锣湾买下一家书店。外界普遍认为,该书店因出版有关中共高官秘闻的书籍,引发中共不满。2015年桂民海被从泰国绑架到中国大陆,目前仍然处于被拘禁之中。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