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大烽火连天 港警设陷阱见人就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8日讯】17日晚间,在港警武力强攻下,香港理工大学烽火连天,数百名抗争者被围困在校园内,无数抗争者中弹受伤或被抓捕。警方还设下陷阱,说要对抗争者放行,结果人们一出校园就被抓。

11月17日晚间,理大成为香港反送中抗争的最核心,数百名抗争者及记者、社工等人被港警围困在校园内。

今天(18日)早上5点多钟,速龙小队攻入校园范围并抓捕多人,不少抗争者发出惨叫声及嚎哭声。抗争者投掷汽油弹阻止速龙继续推进,校门口变成一片火海。

当晚,警方曾在脸书上发布声明,指校内所有人可从Y-Core出口离开。没想到,这竟然是警方设下的陷阱。

自由时报报导,香港《独立媒体》2名记者陈世浩、何嘉茵为印证警方说法是否属实,遵从警方通知,随同一群人从校园Y-Core位置出来,爬过路障走出校园,向佐敦方向前进。

同行者至少约20人,当中有急救员、记者、社工和学生。不料,他们一出校园就被抓。4辆警车将他们包围,防暴警察要求他们高举双手,并对Y-Core位置发射至少3枚疑似震撼弹的不明弹药,爆出火光及产生巨响,桥上的警察还对他们叫嚣道,“10点钟死线到啦!”

据记者描述,记者们当时身上都穿着“记者”字样的反光背心,警察要求记者出示身份证及记者证,然后搜身。一行人中,除记者外,无法出示证件的急救员、社工及学生至少约15位,全部都被带上警车,还有2名年纪14、15岁的中学生被吓到大哭,也被逮捕带上警车。

现场记者们则不断被警察盘问及所属机构、机构办公室地址,男记者全部被搜身,其背包及相机也被搜查,直播被中断。

警察在多方盘查后拘捕至少3名记者,包括圣公会旗下《教声》及2名《啤梨晚报》记者。有6名记者被放行,之后,又看到有5名外国记者被搜查后放行。

报导称,防暴警察在盘查记者的过程中,态度粗劣,还多次“探口风”询问校内情况,整个截查时间约30分钟。

社交媒体上也传出图片,显示被捕的医护人员与社工,全部被反绑双手,一排排坐在地上,警方还拉起警戒线,将被捕人士围住。

今天凌晨零时,香港民主阵线对国际社会发出求救信,指香港正面临人道危机,中共血腥镇压已不再是梦魇,而是实际出现的悲剧。呼吁国际社会响应,要求港府克制,并撤走包围理大的防暴警察。

民阵同时也向市民喊话打气,“我们已经见到对广大和理非市民团结一致、支持理大手足的号召,我们呼吁所有对团结、和平、公义有所坚持的香港人互相扶持,绝对不要因现在的危机而放弃。”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