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弹、冲锋枪、突击步枪 港警用各式武器攻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8日讯】香港理工大学17日遭港警围攻,直至18日仍被围困。警方使用各式武器对抗争者进行攻击,现场记者目击,警方向理大校园内投掷多枚震撼弹,发出巨响和强光。警方还威胁或将使用实弹镇压,有消息称,警方向上级要求使用MP5冲锋枪、AR-15突击步枪镇压抗争者。

11月17日晚间,香港理大的抗争升级,所有抗争者包括记者、医护人员和社工都被警方围困在校园内,任何人欲离开理大都会被警方拘捕。

警方向校内抗争者广播“你们只有一条路,就是投降”。

港警使用各式武器镇压抗争者,除了发动水炮车、装甲车还首次发射声波炮。现场记者称,港警使用声波炮仅3秒,就感到不适。

据悉,声波炮可产生相当高的音量,若不当使用,有可能对听觉造成损害,甚至可以致人永久性耳聋。

除此之外,警方深夜还公开表示,或将使用实弹应对抗争者。有消息传出,防暴警察向上级要求使用MP5冲锋枪及AR-15突击步枪,网路上还流传一张防暴警察手持AR-15突击步枪瞄准远方理工大学的照片。

17日下午4点左右,警方速龙小队走上香港历史博物馆,从高处俯瞰街头。在速龙小队离开博物馆时,网友发现,警察手上手持橙色枪托、枪身部分全黑的长枪,疑似是AR-15突击步枪。

香港城市广播(CBC)报导,防暴警察在西湾河地铁站驱散市民,图片中可见警员小队配有多枝AR15步枪。期间警察还向市民叫嚣弹匣内是真子弹,要市民快走。

资料显示,AR-15步枪曾被美国军方采购,使用的名称为M16。香港警务署、警察机动部队、特别任务连等单位装备了AR-15自动步枪,香港海事紧急应变小组以及特别任务连还装备了M16A2突击步枪。

香港01报导,AR-15为内部保安大队及特定单位人员所配备武器,警方一般都会放置数支AR-15在警车内,速龙小队、机场特警在巡逻时会配备此枪,但甚少使用。

此外,网媒SocREC社会记录频道发布的视频显示,17日晚间,警方向理工大学校园内聚集的抗争者,投掷多枚爆震弹,威力巨大。

爆震弹,又称震撼弹、闪光弹或致盲弹,为新型非致命武器,主要通过攻击人最薄弱的部位,对人的感觉器官、神经系统进行干扰,使人员丧失攻击能力。强光致盲爆震弹在掷出后,发出强烈的闪光和高达180分贝的巨响。使人员在半小时内暂时失去听觉、视觉。

目前,理大仍被警方围困,不少记者和医护人员以及学生听从警方撤离校园后却被捕。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强烈谴责警方,指香港已陷入人道危机,呼吁国际领袖伸出援手。

香港立法会法律界议员郭荣铿表示,逮捕学生不能和平解决事件,如果警方强攻理大,只会造成香港史上最多人伤亡的事件。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