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会撑香港! 台语大合唱《愿荣光》飙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8日讯】“撑香港,要自由演唱会”17日晚间在台北自由广场开唱,多组音乐人轮番上台演唱,现场也挤满了大批身着黑衣的民众。香港作词人林夕现身舞台,诉说香港荒谬的现况,并表示,香港只有坚持下去才有希望。

董事长乐团《愿荣光归香港》台语版:“黎明来到欲光复我们的香港,众人儿女为正义时代革命。”

用台语和现场所有的观众一起高唱《愿荣光归香港》,为了声援香港抗争运动,“守民主护台湾大联盟”17日晚间在台北自由广场举行“撑香港,要自由演唱会”,多个乐团、歌手都献声力挺,灭火器乐团还首唱与香港知名作词人林夕合作的《双城记》。

灭火器乐团《双城记》:“他们用黑手打压,赤裸裸施行家法,我们用流水变成盔甲,无耻逼迫出无畏的人,在权威之下无权说害怕。”

灭火器乐团《岛屿天光》:“现在就是那一天,勇敢的香港人。”

特意改变歌词,向正在争取自由的香港人加油打气,而作词人林夕也以黑衣、黑裤加上黑色口罩打扮上台,诉说香港荒谬的现况。

香港知名作词人 林夕:“香港加油4个字,已经成为一种罪、一种罪行,已经是现行犯了。”

林夕表示,在香港年轻是罪、穿上黑衣是罪,就连买鸡蛋没有收据也是罪,有些所谓中立者还指责抗争者,是在破坏香港最重要的法治观念,林夕认为,能够破坏法治的只有执法偏颇的当权者,香港年轻人正在做上一代没有做的事。

香港知名作词人 林夕:“过分计算一种运动有没有用的话,我希望他们、特别是香港的那些,老一辈的、上一辈子的人讲一句话,你们是遗忘了、还是不敢想起呢?”

林夕也引用正在死守校园的学生所说的一句表示,我们不是因为认为有希望才坚持下去,我们相信坚持下去才有希望。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