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率批中共 澳洲两议员中国考察签证遭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9日讯】澳大利亚自由党联邦议员、议会情报与安全联合委员会主席哈斯提和参议员帕特森,原计划12月前往中国考察,但被拒签,理由是两人曾直言不讳地批评中共。澳大利亚总理 莫里森对两位议员表示支持。

自由党联邦议员安德鲁哈斯提和参议员 詹姆斯·佩特森,受澳大利亚智库“中国事务”邀请,前往中国考察。

澳大利亚智库“中国事务”上周五发声明,两位议员被北京拒发签证。

中共驻澳大利亚堪培拉大使馆 周六声称,“只要当事人认真反省和纠正错误”,依然可以前往中国。

但哈斯提和佩特森 上周五发表联合声明,表示两人不能前往中国的原因是因为直言不讳地批评中共。他们希望北京能明白,诚实的交谈和交换意见并不可怕。

澳大利亚总理 莫里森 周一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我认为参议员帕特森和(议员)安德鲁·哈斯的回应非常正确,非常谨慎,也非常有力。我认为非常恰当。”

哈提斯是联邦议会情报与安全委员会主席,他和参议员佩特森一直都在新疆、香港问题上,直言不讳地批评中共。

今年8月, 哈斯提还将中共比做纳粹,呼吁澳大利亚政府看清中共威胁。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