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助中共监控 中国科学家又偷西方技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9日讯】“情绪辨识技术”近期成为舆论话题。这些所谓由中共的高科技公司、中国科学家开发的监控技术不断翻新,例如“五亿级像素云相机系统”又是另一项新技术。但这其中有多少成分是偷窃西方国家的技术呢?来看报导。

《中国新闻网》9月报导,“中国科学家成功自主研发五亿级像素云相机系统”。据说这款高能相机,能在几万人的体育场,获得每张人脸的清晰图像。加上人工智能助力,瞬间就能发现特定目标。

据报导,未来这款相机可能会被应用在国防、安防和民用等领域。

不过早在去年6月,《华尔街日报》就曾报导,美国杜克大学5年前研发的十亿像素超级相机,落入中共警方手中,变成大规模监控工具。这款相机甚至能清楚看到1.2公里外的人打喷嚏,据称已安装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一带,和江苏省昆山市的主要马路上。

澳大利亚华裔学者张小刚认为,从相关报导来看,目前中国这款“五亿级像素云相机系统”到底有多少成分属于自主研发,有多少是偷盗西方技术,非常值得怀疑。因为中国在这方面已有很多前科。

澳大利亚华裔学者张小刚:“西方国家必须加强防范中共对西方技术的盗窃。包括杜克大学这个事件,因为杜克大学的科学家到了中国,就把美国国防部所资助的这个项目的技术带到中国去,被中共所盗窃。”

旅美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表示,中共从西方偷窃技术,其中一个主要目标就是人工智能对人脸、步态、DNA识别,以及虹膜扫描等方面的应用。

旅美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比如说在2017年,中共的公安大学,还有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所发表了一篇论文,就讲了要研究新疆维族男性的人脸图像的识别问题,它里面采用的设备就是卢森堡的公司。只有这个卢森堡公司的3D扫描设备才能够让中共对维族人实施面部识别,而且怎么样能够把维族人和汉族人分开。”

据《金融时报》报导,在今年的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上,海康威视(Hikvision)、大华(Dahua)、华为、商汤科技(Sense Time)等公司,还在争夺监控市场的丰厚利润。

华为高管表示,安全设备市场现在价值大约8千亿人民币,很快将突破1万亿,尤其是一旦拥有5G时。

11月7号,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就推出了5G手机服务。

实际上,中共以维稳为目的使用的高科技监控产品,近年来备受关注。

田园表示,在各方压力下,很多美国公司表示不再向中共出售监控设备。例如美国公司赛默飞世尔(Thermo Fisher Scientific)就表示,将停止向新疆销售基因测序仪和其他相关服务。不过遗憾的是,还有许多西方公司主动向中共出售技术。而且西方国家对这方面的监管远远不够。

田园:“比如说中共搞一个智能城市项目,其中一个试点就是在新疆的克拉玛依市。这个创意是来自于美国的公司IBM。IBM在2009年首先提出智能地球概念,然后他们就主动出击和中共几百名市长进行接触。”

10月7号,28家中共公安机构和企业被列入美国出口管制黑名单,理由是它们帮助中共监控和镇压新疆少数民族。其中有8间是专营视像监控、人脸辨识和人工智能的科技公司。海康威视及浙江大华也位列其中。

原中国互联网企业技术总监王东林表示,中共在过去几十年,用偷窃来的新技术监控国内民众。那些为了商业利益与中共合作的企业,是在助纣为虐。

原中国互联网企业技术总监王东林:“你认清了中共的本质之后,所有和它进行经济领域的行为,应该有道德层面的约束,来考虑到一些新的科技的使用,如果落入共产党手里,很可能会被滥用,被恶意使用。”

王东林说,目前的首要任务是要让更多人了解中共的邪恶。这样人们才不会为共产党输血,帮助它干坏事。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