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年终赛西西帕斯逆转提姆 最年轻冠军诞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9日讯】ATP年终赛决赛,在英国伦敦O2体育馆(O2 Arena)进行,21岁的希腊网球新星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以6:7 (6)、 6:2、7:6(4)力退奥地利名将提姆(Dominic Thiem),成为41年来,初次参赛就夺冠的最年轻的球员。

西西帕斯。(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西西帕斯3年前的年终赛还是对手提姆的陪练员,去年开始窜起,今年更先后力挫乔科维奇、纳达尔和费德勒等三大天王,其中年终四强赛更在全场一万八千个观众,一面倒的帮费德勒加油声中,以直落二强势胜出,成为史上第三位首次参赛就闯决赛的球员。

决赛面对提姆,充分掌握了自己的发球局,三盘中只出现4个破发点并保住其中3个。首盘抢七双方差距不大,关键是打成6平时,一记反手出界的失误球,让提姆趁机拿下一盘。次盘西西帕斯只花了26分钟,就轻松拿下。

关键第三盘,西西帕斯首局就展开攻势,虽被化解了两个破发点,但第三局就率先破发成功,提姆随后在第6局也回敬破发,让局面再度僵持到抢七决胜,在5:4时西西帕斯掌握了两个发球分,终于拿下冠军奖杯。整场西西帕斯仅16次非受迫失误,比对手少了24个,且在2、3盘一共缴出了20记致胜球,是能够逆转的关键。

西西帕斯夺冠后,成为继2001年休伊特(Lleyton Hewitt)后最年轻的冠军得主,也是继名人堂球星麦肯罗(John McEnroe)19岁夺冠以来,41年来初次参赛就夺冠的最年轻球员。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