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港人救理大抗议者 警方小巴冲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9日讯】持续聚焦香港局势,香港理工大学遭警“围城”进入第三天,示威者展开大逃亡,昨天,全港示威者响应“围魏救赵”行动,估计有10万人上街撑理大。

遭围困在理大内的抗争者冒着危险,试图从天桥上攀绳垂降逃出校园,和前来接应的民众会合离开校园,场面令人胆战心惊。理大内抗争者,和港警昼夜对峙,恶战超过两天,不断向外发出求援讯号。

香港理大抗争女学生:“警察正包围着学生们,且正使用各种暴力手段想要逮捕他们,以确认没有任何人可以逃离校园。我们已经没有食物及饮水供应,连电力也将被切断,我们已无路可出。请救救我们。”

18日晚间到19日,这一晚,香港各地发起救援理大的行动,希望分散警力,让校内抗争者有机会逃出,不过校内抗争者行动,多次遭到港警以水炮车、催泪烟和橡胶子弹逼回学校。

香港理大抗争女学生:“实际上,我非常害怕和紧张,因为警察现在遍布大学,而且他们控制了其他地区的抗争者,那些抗争者无法救我们。但是实际上,今天他们有很多市民来这里救我们,但警察阻止了他们。所以我不确定,也许我会死,今天我会被捕,但是无论如何我们会在这里,试着抵抗,不让警察再次伤害到我们。”

为了救援理大手足,18日晚间到19日凌晨,有8万到10万人上街,港警在佐敦举起手枪和AR-15实弹步枪威吓民众。甚至在油麻地,开着警用小巴试图冲撞抗争群众,酿成人踩人,令人震惊不解。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黄彦菱香港台湾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