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理大抗争画面被抓 台公视导演邓卓儒获保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0日讯】

 

人气: 728【字号】 大 中 小
更新: 2019-11-20 10:16 AM 标签:
【大纪元2019年11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网络18日曾惊传,台湾公视导演邓卓儒17日晚前往香港理工大学拍摄抗议活动时遭警方拘捕。而在将近两天后,公视19日再度在facebook(fb)发表声明,家属已证实获得保释的邓卓儒,已于当晚约7点50分从香港红磡分区警署返回在香港的家中。

香港民众的“反极权”抗争不断,社群媒体“Telegram”中的“被捕人士关注组”每天发布大量香港平民、学生、记者、医护员与抗争者遭港警逮捕的资讯。该频道18日公布邓卓儒被捕的一张照片,配文“台湾公视的特约记者被捕”,并说明被捕地点在香港尖沙咀的“香港科学馆”与“百周年纪念花园”之间的道路。

台湾公视随后在fb发表的声明中说明,邓卓儒并非记者,而是节目的特约导演。声明说,节目部“艺术很有事”今年10月委托香港籍独立制片林子颖女士与邓卓儒先生担任节目的特约导演,如今无法联系上邓先生本人。

公视在声明中提到,邓卓儒17日晚独自在尖沙咀执行拍摄任务途中,遭到香港警方拘捕。声明中写道:“经香港记者协会向香港警务处公共关系科询问后,获知邓卓儒目前人在红磡分区警署。”不过被捕原因不明,须通过各种渠道询问和厘清。

消息令许多台湾民众非常担心,纷纷怒斥“港警无差别抓人”。

经过近两天的焦急等待,19日晚,公视再度在fb专页发表声明,家属已证实,邓卓儒已获保释,当晚7点50分左右步出红磡分区警署,返回在香港的家中。声明中还感谢香港记者协会等多个民间团体的热心奔走。

事实上,邓卓儒所要拍摄的是香港理工大学保卫战的画面。

过去这个周末的香港局势牵动人心,从17日开始,警方死死围住香港理工大学,并发狠话要逮捕校园里的所有抗争者。

连日来,港警与抗争者在理大通宵对峙,警方发射催泪弹和出动水炮车、装甲车、声波炮、闪光弹等重型武器攻击抗争者,甚至出动实弹武器镇压,现场记者拍摄到有港警手持AR-15突击步枪,瞄准理大校园。数百抗争者被警察围困在校内,退不能退,很多人唯有死守,使用弹弓、弓箭、汽油弹还击,阻止警察进入学校。

理大陷入严重的人道危机,校内断水断食,伤者无法得到救治,无路可逃的抗争者被警察抓后后用私刑殴打。虽有大批市民组成“人链”给抗争者输送物资,但遭警方阻拦和催泪弹驱赶。有市民用电单车营救从天桥上吊下来的学生,但有的不幸在路上被抓捕。

警方表示,截至19日晚上,有约800人自愿从理工大学离开,其中近300人未满18岁。两天来警方已逮捕1,100人。

在香港持续五个多月的民主抗争中,许多记者和艺人都用镜头记录了中共和港警的残暴与血腥罪行。香港学生的这场悲壮惨烈的理工大学保卫战,也必将载入史册。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