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5大半导体公司 英特尔重回榜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0日讯】市场研调机构IC Insights星期一(11月18日)发布的“2019年半导体公司营业额及增长率预测”报告显示,美国芯片生产大厂英特尔(Intel)将超越韩国三星电子(Samsung),重回世界第一宝座。

EPSNews报导,根据上述报告,英特尔2019年半导体销售额预计将比三星电子高26%。该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供应商,但在第二季度让位于三星。英特尔也丧失了2017年度全球最大半导体供应商宝座,是1993年以来首次。由于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和计算机闪存设备(NAND flash)销售强劲,三星2018年在全球半导体市场的份额由2017年的7%窜升至12%。

根据上述报告,2019年全球销售额居前15名的半导体公司排名次序为英特尔、三星、台积电(TSMC)、SK海力士(SK Hynix)、美光科技(Micron)、博通(Broadcom)、高通(Qualcomm)、德州仪器(TI)、东芝铠侠(Toshiba/Kioxia)、英伟达(Nvidia)、索尼(Sony)、意法半导体(ST)、英飞凌(Infineon)、恩智浦(NXP),以及联发科技(MediaTek)。

上述公司中,有6家是美国公司,3家是欧洲公司,日本、韩国、台湾公司各有2家,没有一家中国公司。

报告称,这15家公司2019年半导体销售总额预计比2018年下跌15%,比全球半导体行业整体跌幅13%多了2个百分点。最大的三个存储器生产商——三星、SK海力士和美光科技销售下跌幅度最大,预计分别为29%、35%和38%。

在半导体业销售整体下滑的趋势下,仅索尼、台积电和联发科技这3家公司预计今年会出现销售增长,其中台积电和联发科技预计分别上升1%。索尼销售则将大幅上升24%,从去年的第15位大幅上升至第11位。索尼销售上涨主要受感光元件极为强劲的需求所推动。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