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星气旋风暴构成迷幻图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1日讯】木星轨道探测器朱诺号(Juno)近日拍到了木星大气层上激烈的气旋风暴的图像,看起来像一幅漩涡油画。

在第23次经过最靠近木星的地点,美国宇航局(NASA)发送的朱诺号探测器从气旋风暴的上方拍下了这些照片。风暴区域宽约1200英里,位于木星上一个被称为“北北北北温带”(NNNNTB)的地区。这里的连续云带由不同纬度的盛行风促成。

根据NASA的信息,木星主要由氢和氦构成,然而一些云层的漂亮的色彩显示,它们可能含有从木星内部散发出的含磷气体和硫磺。

这张照片拍摄于美国东部时间11月3日下午2点08分,那时朱诺号探测器位于木星纬度49度云层上空约5300英里处。

NASA希望通过朱诺对木星的调查,了解这颗巨大的气体星球对太阳系形成初期的影响。其探测任务包括木星大气的含水量、大气层的构成、云层运动规律、温度、木星的磁极和引力场,以及极地的磁层。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