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复课首日“晨曦行动” 市民抗争声援理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1日讯】周三,港警一周来进攻多所香港大学校园后,中小学生第一个上课日。香港网友发起“晨曦 2.0 ”行动,阻塞交通要道,要求政府回应民间诉求。港警包围理工大学超过3天,仍有抗争者持续坚守,香港市民也举行集会声援理大、谴责港警暴行。

11月20日,是港警恐袭多所大学校园后,中小学生第一个上学日。香港网友发起“晨曦 2.0”行动,在主要干道以及各个港铁车站阻塞交通,早上七点多,抗争者阻碍车门关上,让列车运作延误。而交通要道,也出现大排长龙的景象,抗争者要求政府回应民间诉求,而防暴警再度到场戒备。

香港市民:“解散警队 刻不容缓”

而在中午吃饭时间,有香港网友在中环、观塘、太古,发起抗议活动,上班族高呼抗议口号,举起手,象征五大诉求缺一不可,大批防暴警察到场戒备,还举出蓝旗警告,与抗议民众对峙。

香港市民:“五大诉求 缺一不可。”

港警包围理大超过三天的时间,疯狂暴力镇压逮捕,在校外声援的学生以及民众,19日晚间,香港教育界人士在尖沙嘴发起集会,上百人聚集,谴责港方滥捕。

香港市民:“(理大抗争者)他们确实面临着警察的残酷对待,他们处于危险之中。”

香港市民:“(理大抗争者)他们中的许多人都试图留在那里,他们愿意为此而死,真的令人心碎。(港警)他们在虐待我们的学生,我们的孩子和我们的人民。”

港警围捕理大抗争学生,让无数家长与市民感到忧心和愤怒,理大学生报编委会脸书po文表示,不少上班族、附近居民,聚集理大冲突前线,很多人没任何防护道具,用脚踢开催泪弹,忍受催泪烟长达十几秒,就是希望能分散香港警力,让受困在理大校园的学生,可以安全离开。

新唐人亚太电视香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