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身兼医生企业家 亚裔学霸青年分享成功经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1日讯】不到30岁,就身兼身兼职业医生、电视名人和企业家,这是一种什么体验呢?下面我们来看一位,亚裔杰出年轻人的成功故事。

印度裔青年沙恩·帕特尔(Shaan Patel)目前是美国费城的一名皮肤科医生,又是一名营收过千万公司的总裁。今年,他刚刚29岁。

皮肤科医生 公司总裁 Shaan Patel:“我曾经上过电视节目《创智赢家》(Shark Tank),当时节目里所有的投资人都说,沙恩,你不可能同时做医生和企业家。”

虽然不可思议地成功做到了,但治疗病人和运作公司,让帕特尔每周工作超过70小时。那么,让他专心致志的秘诀是什么呢?

皮肤科医生 公司总裁 Shaan Patel:“我经常把手机跟我分割开。这的确有很大不同,这样我就不会没事看看Facebook。比如写点什么东西,或准备发言稿,其实都不需要网络。”

利用好每天最好的时光也很重要。

皮肤科医生 公司总裁 Shaan Patel:“你的头脑在每天起床后的第一个小时内是最清晰的。不过我经常看见人们浪费第一个小时,做没有意义的事情。”

尽管年纪轻轻就取得非凡成就,但帕特尔也经历过不被认同的阶段,他写的书曾经被100多家出版社拒绝发表,不过他依然坚持自己的梦想。

皮肤科医生 公司总裁 Shaan Patel:“人们总是想立刻获得成功的满足感,不想等待,不想努力经营,只想马上发个照片放在Instagram上立刻被赞。而我的信条是,经历并享受整个过程。”

家庭对帕特尔同样影响深远,比如对工作积极热情,来自于父亲的言传身教,为了养育家庭,他的父亲在年轻时白天从事药剂师职业,夜晚则经营旅馆,让他明白了坚持不懈的价值。

皮肤科医生 公司总裁 Shaan Patel:“我父亲的故事是真正的美国梦。我父亲刚来美国时,身上只有70美元。而之前他来自印度的一个贫穷村子,一无所有。”

然而努力工作获得成果并不是帕特尔真正追求的目标,他表示,享受整个努力的过程更加重要。

新唐人记者韩瑞、王新一费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