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与港人同在 全力支持为自由而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1日讯】美国众议院于周四(21日)再表决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将会送交白宫,由总统川普(特朗普)决定是否签署成为法律。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在表决前发言,指国会今日向世界传递明确信息,显示美国与热爱自由的香港人站在一起,并全力支持港人为自由而战。

综合媒体报导,11月21日早上,美国国会众议院以417票对1票,通过参议院版本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将会送交白宫,由总统川普(特朗普)决定是否签署成为法律。

法案要求美国国务卿每年向国会提交报告,审视香港是否仍然有足够自治,再决定考虑香港能否继续根据《美国-香港政策法》,享有独立关税区特殊地位等待遇。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表决前发言表示,今日对于美国国会、自由及正义价值观,以及香港人民而言,是值得骄傲的一天。

佩洛西透露,美国自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就香港追求民主自由进程,与前基本法草委、资深大律师李柱铭,以及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合作,直至目前这糟糕情况,再与包括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在内等年青新一代合作。

佩洛西表示,英国1997年将香港归还给中国时,美国曾憧憬香港人获得高度自治,惟今日毫无疑问,中共已彻底打破当初的承诺。过去多年,美国观察到香港人的充分自治权被持续剥削、自由被打压,以及暴力升级。

佩洛西指,如果美国基于商业利益,而不为中国人权问题发声,就会丧失彰显人权的道德权威。佩洛西反问那些站在中共政府那方的人,如果一个人赢得全世界,却丧失其灵魂,又有何得益?

佩洛西重申,众议院无惧北京的打压,再次通过这个获得两院和两党支持的法案,这证明美国对民主、人权和法治的承诺。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