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1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苹果有望豁免下轮新关税? 川普:正在考虑

美国总统川普20日在苹果(Apple)执行长库克(Tim Cook)陪同下,参观苹果位于德州的工厂。关于外界关切的关税问题,川普也在参观结束后回复记者,表示他正在“考虑”豁免苹果下个月对中国的关税。

日电信巨头NTT祭高薪 要拼谷歌、苹果

《彭博》报导,日本电信巨头NTT集团为研究人员祭出百万美元年薪,约新台币3050万元,薪资甚至比NTT社长泽田纯还高,将专攻密码学、量子计算、医疗资讯学3个领域,只为跟Alphabet、苹果等科技大厂竞争。

债务过高 小摩:中国恐将是下个“0利率”国家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指出,中国非金融企业债务占比过高,约155.7%,且利率水准过高。考虑到现有债务的偿付负担已经挤出了新增信贷的有效需求,中国有可能成为下一个零利率的国家。

一国一中心 台湾医疗界拓展新南向市场

行政院政务委员邓振中20日表示,已成立两年多的“卫福新南向专案办公室”,结合“一国一中心”、医卫公协会及产业,推动医卫新南向政策,以展现台湾软实力,一国一中心累计介接98家医卫相关产业,其中有数家厂商接获可观的订单,例如骨材、身障辅具等。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