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人参与反送中被捕 港教师:警察讲普通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1日讯】在香港数月的反送中运动中,截至11月19日,警方在超过800场示威活动共拘捕5,804人,引发全球各界关注。同时,不断传出有大陆民众因支持港人抗争而被捕,有大学教师披露,抓人的港警有讲普通话的,怀疑是来自大陆的中共国安部门插手。

从上海来港11年的香港教育大学讲师黎明披露,一位上海朋友参与香港抗争后被捕,回去还被国安关押。

香港教育大学讲师黎明:“他觉得自己多多少少好像通过帮香港做一点事,他都为自己的家乡做了一点事。但是很遗憾,他上次过来的时候,晚上的时候被警察抓了,他还跟我说那天晚上被抓时,抓他的警察是讲普通话的。”

该被捕人士提及,回上海后还被国安关押一个月。

香港教育大学讲师黎明:“我当时也有问他,你回到大陆后为什么国安会知道你在这里被捕过?他说肯定是因为香港这边有资料给他们的。所以他一回去就马上被抓了。”

另外,早前大陆学生从中大撤离,引发热议。黎明表示,大陆朋友很少有机会看到真相,中共媒体不断强调大陆生在香港受到极大的威胁,像大逃亡一样地离开香港。

香港教育大学讲师黎明:“中联办或者国内的媒体肯定很希望藉这个事件在大陆生群体中营造恐慌的气氛。这种做法也在国内造成一种舆论控制的效果,营造出香港这里真的很乱,塑造成完全是一种香港独立或者是族群的一种冲突或者歧视的一种形象。”

她强调这个画面其实非常片面,而且这种恐慌情绪也不是与事实完全相符合。

新唐人记者林哲、梁珍、宋碧龙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